近年來,汽車工業與流行時尚合作的例子屢見不鮮:諸如 Mercedes-Benz 與 Giorgio Armani,Audi R8 與時尚天王 Karl Lagerfeld,Alfa Romeo 與義大利設計師品牌 CoSTUME NATIONAL,皆展現異業跨界所激盪出的全新火花。

Aston Martin 和同樣來自英國、擁有多年訂製西服歷史的 Kilgour 合作,推出具有高級訂製服概念 (Haute Couture) 的特別版 V8 Vantage。

而近期英國純種跑車廠 Aston Martin,也選擇與流行時尚建立橋樑。有別於上述所提的合作案例,Aston Martin 並未選擇一線品牌進行跨刀;在品牌強烈的英國紳士風格下,Aston Martin 選擇與英國老字號西裝訂製品牌 Kilgour 合作,推出特別訂製版的 V8 Vantage;而兩個品牌也在 6 月 26 日於巴黎 BETC 攝影棚進行聯名發表。

位於倫敦訂製西裝重鎮 Savile Row 的 Kilgour,自 1882 年起便展開其訂製裁縫的歷史。而優異的品質,也讓 Kilgour 獲得 Rex Harrison、Fred Astaire、Cary Grant 等老牌影歌星的青睞。在經營訂製西服多年之後,Kilgour 今年首度跨足成衣領域 (Ready To Wear) ,並計劃在巴黎發表品牌第一個春夏系列服飾;而 Aston Martin 也以此系列為靈感來源,打造出具有高級訂製服概念 (Haute Couture) 的 V8 Vantage。

廣  告

特別版 V8 Vantage 採用獨特的晨霧緞面烤漆 (Morning Frost Satin) ,營造出宛如高級絲綢般的絕佳質感。而車室鋪陳則融入 Kilgour 的春夏系列用色,採用深藍色作為內裝主軸。此外在座椅的部份,Aston Martin 也用上領帶或袋巾常見的 Polka-Dot 小圓點紋路,加深其與訂製西裝的關聯。

而 Kilgour 首個春夏系列服飾,則大量運用圓點、條紋和圓圈等花樣,選用純棉、丹寧布和絲絨等材質,推出包括 T 恤、大衣、夾克、Polo 衫等產品。藉由此次獨特的合作經驗,Aston Martin 和 Kilgour 再次展現英國品牌對於工藝和設計上的獨到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