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全球各主要市場的新車銷售表現普遍下滑,連帶也使得許多車廠出現了裁員的風潮,即便是以頂級豪華跑車聞名全球的英國車廠 Aston Martin,也無法倖免於此波的風暴之外,在 12 月 1 日對外發佈聲明,表示將著手研擬進行裁員的計畫。

預計將於 2009 年底交車的 One-77,是 Aston Martin 最新的旗艦作品,將只限量生產 77 部,以突顯產品的獨特地位。

Aston Martin 在這份聲明稿中表示,由於近來全球經濟表現呈現下滑態勢,連帶也影響了市場上新車的銷售表現,為了儘快因應市場的變化,他們近日內將與工會著手研議一波人是縮減的計畫,雖然 Aston Martin 表示希望將衝擊減至最小,但預計仍將可能有 300 名左右的正式員工,以及數目相近的臨時員工將會受到此波人事縮減型動的影響。

廣  告

Aston Martin 執行長 Dr Ulrich Bez 表示,就像其它的頂級汽車品牌一樣,他們被迫得採取行動,來因應這波超乎預期的全球經融風暴,雖然進行人事縮減的行動是他們所不願意見到的,但卻是一個不得不的選擇。

在四門 Coupe 級距逐漸興起下,Aston Martin Rapide 的推出備受市場期待。

儘管人事縮減無可避免,但 Dr Ulrich Bez 於聲明中仍強調,在設計、研發、生產以及產品線陣容皆優於以往的情況下, Aston Martin 不僅具備了前所未有的品牌戰力,也將以最完善的準備,迎接全球經濟復甦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