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歲的英國籍老師 Richard Meredith,將駕駛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展開跨越亞歐兩洲的人道關懷之旅。

儘管沒有先前 Mercedes-Benz 與 Ferrari 等車廠,先前在進行長征挑戰時的大陣仗。但是,58 歲的英國籍老師 Richard Meredith 與 42 歲的旅行家 Londoner Phil,則已著手共同駕駛一輛 Aston Martin V8 Vantage,6 月 25 日由日本東京出發,計劃跨越韓國、中國、吉爾吉斯坦、哈薩克、烏茲別克、土庫曼、亞塞拜然、喬治亞、土耳其、保加利亞、南斯拉夫、匈牙利、奧地利、德國、比利時與法國,最後預計於 8 月 13 日,返抵英國倫敦的 Trafalgar 廣場。

車頂的塗裝顯示長征由日本東京出發,跨越韓國、中國、吉爾吉斯坦、哈薩克、烏茲別克、土庫曼、亞塞拜然、喬治亞、土耳其、保加利亞、南斯拉夫、匈牙利、奧地利、德國、比利時與法國,最後返抵英國倫敦。

世界第一人,全程走完亞歐洲際高速公路

這項以全球首次全程走完亞歐洲際高速公路 (Asia-Pacific Highway)為目標的長征活動,背後仍有充滿關懷的活動宗旨。Richard 與 Londoner Phil 兩位駕駛,共同與 Aston Martin 合作,藉此次嚴苛的橫跨亞歐活動,呼籲各界對長征所行經的發展中國家,在道路安全的重視,並希望各國能提高預算,改善道路安全以維護當地兒童的人身安全。

此次長征活動,在呼籲各界對道路安全的重視,並希望沿途各國能提高預算,改善道路安全以維護當地兒童的人身安全。

此項人道關環之旅,也受到聯合國所屬的地域委員會與多家國際性公司的響應,並有一組團隊在英國,透過衛星與電話即時監控這輛 V8 Vantage 的行駛路線與提供支援。最後,Aston Martin 執行長表示,儘管兩位駕駛與 V8 Vantage,在接下來超過 1 萬英里的跨洲長征,必然遭遇無數的嚴苛挑戰,但是,對於人車能通過考驗仍是信心十足。U-CAR 亦會持續為網友報導此次橫跨亞歐的人道關懷之旅,網友亦可連結活動網站,關懷的這輛 V8 Vantage 最新進度。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橫跨亞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