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賽事的輪番洗禮,在運動車壇裡每經過一段時間總會有值得朗誦的故事誕生,緊接著車廠便會推出具有價值的紀念作品上市,那麼這次以 Aston Martin 品牌上陣的的運動特仕稱為-V8 Vantage N420。利用品牌入門 4.7 升 V8 引擎為動力,搭配多組輕量化碳纖維空力套件與碳纖維車內椅組,加上多款特殊紀念車色選擇,提供消費者與眾不同的 V8 Vantage,更重要的是 N420 特仕僅提供 420 輛 Coupe 與 420 輛 Roadster 車款供應。

利用部分輕量化套件的打造,全新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N420 紀念特仕,總共減輕了車輛淨重達 28 公斤,並以共 840 輛的限量數目提供給消費者購買。

在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參與的賽事之中,其中以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最為人樂道,其中於 2006 年賽事中,Aston Martin 執行長 Dr Ulrich Bez 更還親自帶領著車隊下場力拼,當時駕馭的賽車乃是 V8 Vantage N24,並於日後推出 N24 賽車供給消費者選購。到了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另一輛具有紀念價值的 V8 Vantage 再度誕生,依舊為了紀念 Nürburgring 賽道上的成功樂章,推出限量 480 台的 V8 Vantage N400,引擎載入 4.3 升 V8 動力,並可提供 400 匹最大馬力。

V8 Vantage N420 運用了全新窗框設計、亮面處理車頭水箱護欄、透明燈殼配置後車燈組,加上 10 輻鍛造合金圈與石墨質感表面排氣尾段,打造出與 V8 Vantage 不同的特殊車格。
廣  告

在 V8 Vantage N400 之後的新紀念特仕,也就是目前最新誕生作品,V8 Vantage N420,顧名思義搭載的 4.7 升 V8 動力的 Vantage 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同時峰值扭力於引擎轉速 5,000rpm 時可提供 47.9kgm,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車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km/h 需時 4.9 秒,極速最高可達 290km/h。

為了車輛整體色彩的搭配與調和,充滿霸氣的碳黑車身烤漆成為特仕專屬選擇,另提供有亞太白、Aston Martin 綠、紀念 N24 賽車的玫瑰黃、蒙地拿黑與 GT2 概念藍等專屬車色。

其它車身設計變化,包括了全新窗框運用、亮面處理車頭水箱護欄、透明燈殼配置後車燈組。輕量化材質的運用,則落在碳纖維打造空力下巴、車尾擴散片與車側散熱孔道開口。為了車輛整體色彩的搭配與調和,充滿霸氣的碳黑車身烤漆成為特仕專屬選擇,另提供有亞太白、Aston Martin 綠、紀念 N24 賽車的玫瑰黃、蒙地拿黑與 GT2 概念藍等專屬車色。

N420 輕量化材質的運用,落在碳纖維打造空力下巴、車尾擴散片與車側散熱孔道開口,以及車內碳纖維座椅的運用,讓 N420 的車重比起一般 V8 Vantage 減輕了有 28 公斤之多。

N420 在排氣系統的全新打造上,加入輕量化材質設計,整體更減輕了重量達 2.8 公斤之譜,並增進車底氣流的穩定性。尾段部分以石墨質感表面處理,在下保桿左右伸出兩道黑洞圓孔,彰顯著 N420 的霸氣形象。在與引擎管理系統重新調整後,N420 的排氣聲浪,更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高昂身段。車輛輪圈的運用,選擇了 10 輻鍛造合金圈,表面佐以特殊晶鑽亮面黑光澤。而懸吊系統則加強了全車阻尼參數與減震彈簧磅數,配合著全新後防傾桿,加乘運動特仕的矯捷身段。

車室內裝運用大量 Alcantara 麂皮或是皮革打造,甚至於方向盤上亦可擁有 Alcantara 麂皮包覆。黑色的內裝搭配鋼琴烤漆中控總成,提供一致化的質感氛圍。

輕量化工程的內外兼修,在特仕內裝上,置入兩架碳纖維運動車椅組,提供駕駛者於激烈操駕下完整且舒適的支撐包覆。細節的鋪成,車室內裝運用大量 Alcantara 麂皮或是皮革打造,甚至於方向盤上亦可擁有 Alcantara 麂皮包覆。黑色的內裝搭配鋼琴烤漆中控總成,提供一致化的質感氛圍,鋁合金打造的與碳纖維打造的 N420 飾片,以車身編號述說著限量車款的特殊性。V8 Vantage N420 除了上述空力套件等碳纖維製品加裝,以及車內碳纖維座椅的運用,讓 N420 的車重比起一般 V8 Vantage 減輕了有 28 公斤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