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2 月 Aston Martin 為全球車迷帶來了植入 6.0 升 V12 引擎,擁有 510 匹馬力輸出的 V12 Vantage,時隔 3 年之後,Aston Martin 為 Vantage 車系帶來具熱情的產品,以 2009 年 2 月發表的 V12 Vantage 為基礎,移除車頂、換裝優雅的電動軟篷車頂,讓性能狂放的 V12 Vantage 搖身一變成為具有上空風情的 V12 Vantage Roadster。

日前,Aston Martin 以 2009 年 2 月發表的 V12 Vantage 為基礎,移除車頂、換裝優雅的電動軟篷車頂,讓性能狂放的 V12 Vantage 搖身一變成為具有上空風情的 V12 Vantage Roadster。

外型設計上,V12 Vantage Roadster 基本上延續了 Coupé版本 V12 Vantage 的外型設計元素,包括 Aston Martin 家族風格的「凸」字型水箱護罩,以及兩側優雅與銳利兼具的頭燈造型,還有引擎蓋上的四道散熱鰭孔與前葉子板上的散熱鰓孔等,都與 2009 年 2 月亮相的 V12 Vantage 並無二致。

維持著 V12 Vantage 原有外型設計元素的 V12 Vantage Roadster,最大的不同在於車側與車尾的線條,少去了延伸至車尾的車頂,改以優雅的電動軟篷車頂呈現,打開後則化身成為拉風的敞篷跑車。
V12 Vantage 引擎蓋上賁張的四道碳纖維散熱鰭孔同樣為 V12 Vantage Roadster 所保留。

而改為敞篷設定的 V12 Vantage Roadster,不僅是省略直接由 A 柱向後延伸至車尾的車頂那樣簡單,Aston Martin 分別在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後方設計兩處突起,能夠讓車身線條不因為缺少車頂而中斷,能夠繼續向後延伸,帶來動感與優雅兼具的線條,同時 Aston Martin 還將隱藏式的防滾架嵌入其中,能夠默默地在優雅線條中保護車內乘員的安全。

V12 Vantage Roadster 分別在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後方設計兩處突起,能夠讓車身線條不因為缺少車頂而中斷,能夠繼續向後延伸,同時還將隱藏式的防滾架嵌入其中,能夠默默地在優雅線條中保護車內乘員的安全。

在 V12 Vantage 上提供侵略性風格的碳纖維空力套件也為 V12 Vantage Roadster 所保留,包含前氣壩下方的倒流板、與優雅車身完美整合的側裙,以及與後保險桿整合的分流器等,仍在能在 V12 Vantage Roadster 身上見到。而由於少去直接延伸至車尾的車頂,V12 Vantage Roadster 的尾翼角度設定得更為上揚,期望帶來更為優異的高速穩定性。

由於少去直接延伸至車尾的車頂,V12 Vantage Roadster 的尾翼角度設定得更為上揚,期望帶來更為優異的高速穩定性。

同時,Aston Martin 也為 V12 Vantage Roadster 的底盤懸吊重新進行調整,包括前後懸吊阻尼的重新設定、後輪懸吊彈簧係數與後輪懸吊減震筒的修改,搭配 V12 Vantage 一系原就優異的空力設計,以及 Pirelli P Zreo Crosa 性能胎與標配的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讓車尾加裝電動軟篷車頂開闔裝置的 V12 Vantage Roadster 也能夠擁有同樣出色的操駕樂趣。

為了維持優異的駕馭樂趣,Aston Martin 也為 V12 Vantage Roadster 的底盤懸吊重新進行調整,並且一如 V12 Vantage 一般,標配 Pirelli P Zreo Crosa 性能胎與標配的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

車室內部 V12 Vantage Roadster 同樣保留了 V12 Vantage 的設計元素,從大量真皮包覆的儀表板總成到車門扶手採用的碳纖維飾板,以及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方向盤等,都與 V12 Vantage 相同,不過 V12 Vantage 採用 Alcantara 麂皮與真皮混搭的運動型座椅,在 V12 Vantage Roadster 身上則是改為真皮設計,帶來更為優雅的內裝氛圍。

廣  告

動力系統上,V12 Vantage Roadster 同樣搭載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夠在 6,500 轉時輸出 517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於 5,750 轉時提供 58.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能夠讓車重 1,760 公斤的 V12 Vantage Roadster 只需 4.5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時擁有上看時速 305 公里 (190mph) 的極速表現。

動力系統上,V12 Vantage Roadster 同樣搭載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且 6 速手排變速箱。

另外,與 V12 Vantage 相同 Aston Martin 原廠提供兩種引擎模式以作選擇:Normal 模式設定為一般的駕馭條件,諸如日常行車、市區路段和惡劣氣候等狀況使用;而 Sport 模式則具備更為敏銳的油門反應,以及更為激昂的排氣聲浪,提供駕駛激情的駕馭體驗。

與 V12 Vantage 相同 Aston Martin 原廠為 V12 Vantage Roadster 提供兩種引擎模式以作選擇:Normal 模式以及 Sport 模式,讓駕駛能在適合的狀況下選擇不同的駕馭模式。

Aston Martin 表示,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V12 Vantage Roadster 將能為消費者提供出色的駕馭感受與樂趣。目前 Aston Martin 已經在部分市場開放消費者訂購 V12 Vantage Roadster,售價部分,英國當地開價 15 萬英鎊,約合臺幣 701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