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不凡賽道歷史的 Aston Martin,在投入 FIA 各級別的 GT 賽事之餘,同時也投身 Le Mans 系列與 Nürburgring 24 小時等耐久賽事,並且於其中獲得不俗成就。2008 年,參與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事的 V8 Vantage N24 賽車,便奪下 SP8 組別的賽事冠軍。因此,為讓賽車血統也能延續至一般道路,Aston Martin 遂以奪下 Nürburgring 24 小時分組冠軍的 Vantage N24 為基礎,限量打造 420 輛 V8 Vantage N420,讓頂級消費者也可擁有能與 Aston Martin 賽車媲美的道路用車。

為了讓國內消費者更加了解 Aston Martin 的賽車血統,總代理永三汽車讓 Vantage GT4 原廠賽車與以 V8 Vantage N24 為基礎打造的 V8 Vantage N420 一同亮相,展現讓 Aston Martin 自豪的賽車血統。

為了讓國內消費者更加了解 Aston Martin 的賽車血統、知曉在 Aston Martin 旗下車款優美的外形之下,同時蘊藏著輝煌的賽道因子,藉著國內收藏家訂購的 Vantage GT4 賽車,以及即將進駐 Aston Martin 展間的兩輛 V8 Vantage N420 抵臺之機會,總代理永三汽車也讓 Vantage GT4 原廠賽車,以及以 V8 Vantage N24 為基礎打造的 V8 Vantage N420 一同亮相,展現讓 Aston Martin 自豪的賽車血統。

宛如道路版賽車──V8 Vantage N420

N420 的源頭,必須追溯到 2006 年,Aston Martin 以 V8 Vantage 為基礎,打造能夠投入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事的 V8 Vantage N24 賽;2007 年,Aston Martin 再以 V8 Vantage N24 投入當年新成立的 GT4 European Cup 賽事,擴大 V8 Vantage N24 的參賽範圍。因此,2007 年,Aston Martin 便打造一款以 Vantage N24 為基礎的限量特仕車 Vantage N400,透過代表 Nürburgring 的「N」與 4.3 升 V8 引擎輸出的 400 匹馬力為名,且限量 480 輛於市面上推出。

2010 年 8 月,Aston Martin 再度將 N24 賽車的血統延續至道路,發表限量 420 輛的 V8 Vantage N420。

2010 年 8 月,Aston Martin 再度將 N24 賽車的血統延續至道路,推出動力更為強勁的 N400 後繼車──V8 Vantage N420。同樣保留代表 Nürburgring 的「N」字,然而後方已非代表馬力輸出的 400,而是彰顯限量不凡的 420,以全球限量 420 輛的姿態發表推出。

V8 Vantage N420 與現有 V8 Vantage 車款搭載動力輸出相同、擁有 426 匹最大馬力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引擎室前方則嵌有彰顯不凡的限量銘牌。

V8 Vantage N420 與現有 V8 Vantage 車款搭載動力輸出相同、擁有 426 匹最大馬力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不過藉由輕量化賽車桶椅與碳纖維空力套件配置,全車總計減重達 27 公斤;此外,V8 Vantage N420 搭載 Aston Martin 賽車化懸吊與排氣系統,擁有進階調校的極佳懸吊阻尼與圈簧回彈設定,讓 V8 Vantage N420 不僅聲浪更為高亢,同時具有更為優異的操控與動態反應。

由輕量化賽車桶椅與碳纖維空力套件配置,全車總計減重達 27 公斤;座艙內部的 Alcantara 麂皮賽車方向盤與支撐性更佳的賽車座椅包覆,則提供舒適與激情兼具的座艙氛圍。

搭配座艙內部的 Alcantara 麂皮賽車方向盤與支撐性更佳的賽車座椅包覆,讓 V8 Vantage N420 擁有舒適、質感與激情兼具的座艙氛圍。外觀方面,碳纖維前下擾流、賽車專屬側裙、碳纖維車側格柵飾條與碳纖維後分流器等空氣力學套件,也讓它擁有進似於賽車般的氣息。另外原廠也提供英國賽車經典色 Racing Green,以及 Aston Martin 賽車多次採用的亮眼 Elwood Blue、Modena Black、Rose Yellow 等 7 款對比配色予消費者選擇,以水箱罩、自 A 柱延伸的對比色彩,突顯鮮明的視覺效果。

在座椅頭枕以及門檻上,都可看見 N420 相關徽飾,凸顯不凡身分。

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自去年 8 月發表至今,限量 420 輛的 V8 Vantage N420 目前仍未售罄,對於流有濃厚賽車血統的 V8 Vantage N420 有興趣的消費者,永三汽車也提供接單引進的服務,以 958 萬元起的接單價格,提供消費者入主賽車氣息濃厚產品的機會。

限量 420 輛的 V8 Vantage N420 目前永三汽車也採接單引進的方式,提供消費者入主的機會。

2011 年式 Vantage GT4 賽車登臺亮相

2008 年,Aston Martin 決定為在當年拿下 Nürburgring 24 小時 SP8 組別冠軍的 V8 Vantage N24 賽車推出後繼車款,延續 N24 在各項 GT 賽事的出色表現。與 N24 相同,Aston Martin 將目光持續投往當時起步不久的 GT4 等級賽事,以符合 FIA GT4 賽事規範的車輛規格,打造一輛不僅能夠負擔 Aston Martin 廠隊需求外,同時也能提供私人車隊購買參賽的原廠賽車,而接替 N24 的,便是本次因為國內收藏家購買而首度現身臺灣的 Vantage GT4。

在 2010 年各項賽事告一段落後,Aston Martin 於 2010 年 11 月推出新年式 Vantange GT4 賽車,提供參與 2011 年賽事的車隊購買參賽。

2008 年發表至今,兩年內已有超過 80 輛 Vantage GT4 賽車銷往世界各地,並且奪下 2010 年 GT4 European Cup 車手與車隊雙料冠軍,同時也在 Nürburgring 24 小時、Spa 24 小時等知名耐久賽事中取得不俗成績。

外形方面融入更多 V12 Vantage 的色彩,加大的車尾擾流翼尺寸宛若由 V12 Vantage 車上移植而來。

在 2010 年各項賽事告一段落後,Aston Martin 於 2010 年 11 月推出新年式 Vantange GT4 賽車,以現行市售 V8 Vantage 為基礎打造,所以鋁合金底盤、懸吊系統,以及引擎設計等,都是從市售 V8 Vantage 修改而來。此外,除了重新調校 4.7 升 V8 動力心臟外,2011 年式賽車也首度導入由 Bosch 賽事部門專為 Vantage GT4 量身打造的 ABS 與循跡控制系統供車隊選用,Aston Martin 表示,該系統將能為 Vantage GT4 帶來更優異的操控性能與濕地表現。

在空力套件上 11 年式新車作了重新設計,包含前下擾流版、車尾分流汽與尾翼造型等都有所修改。車頭的 HID 遠光燈組則為選配套件。

外型設計上,Vantage GT4 則是更向 V12 Vantage 看齊,包含導入 V12 Vantage 的後擾流設計,與車尾新設計的分流器搭配下,為後輪帶來更強大的下壓力。Aston Martin 也表示,進化後的空力設計,在帶來更大下壓力的同時,也能就車身的散熱效應帶來幫助;例如新的前擾流版,不僅能為前輪增加更多的抓地力,同時也能將冷空氣引導至煞車、冷卻器等需要冷空氣的部件,而重新設計的車底通道,則能引導更多氣流至安裝於車尾的變速箱冷卻器,帶走更多的熱能,確保機件耐用度。

透過內裝全面拆除、換裝競技版賽車座椅與全車防滾籠設計,Vantage GT4 的車身重量較 V8 Vantage 減輕近 300 公斤。不過一派簡潔的內裝中,仍然保有 Aston Martin 的中控臺鋪陳與儀錶板設計。
廣  告
重新調校 4.7 升 V8 動力心臟能夠輸出大約 450 匹的最大馬力。
由於賽事需要,引擎蓋上緣除斷電開關之外,也設有滅火器拉環;車尾搭載的油箱則經過 FIA 的測試認證。

透過內裝全面拆除、換裝競技版賽車座椅與全車防滾籠設計,Vantage GT4 的車身重量較 V8 Vantage 減輕近 300 公斤,搭配經過重新調校後,輸出能夠接近 450 匹馬力的 4.7 升 V8 引擎,以及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不僅讓 Vantage GT4 擁有出色的動力輸出,同時也具有與其媲美的動態表現。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雖然目前登陸國內唯一一輛的 Vantage GT4 為收藏家購入收藏之用,但總代理仍會為有興趣的買家提供訂購服務,標配車價為 1,180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