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英國品牌 Aston Martin 和 Bentley 的永三汽車,本屆台北車展則是帶來雙品牌、共 6 輛千萬跑車與豪華房車,包括:Aston Martin 陣營的 V8 Vantage S、Rapide 與 DB9,以及英國名門 Bentley 的新一代 Continental GT、Mulsanne 與 Continental Flying Spur;並首次引進國際級車展規格、原廠稱為「Commissioning Wall」的大型訂製服務展牆,排列 Bentley 各種訂製手工質材,為豪華性能車迷帶來一場英倫饗宴。

賽車精神呈現:Aston Martin V8 Vantage S

儘管展場設計維持低調,且地點位於會場 B 區邊陲,但身為本屆車展唯一純跑車品牌代表的 Aston Martin,這次不但展出旗下最具有賽車氣息的新車款:V8 Vantage S,同時還帶來了品牌第一款 4 門 4 座跑車:Rapide,以及 2012 年式的豪華 GT 跑車:DB9。

展場設計維持低調的 Aston Martin,這次則是帶來了品牌第一款 4 門 4 座跑車:Rapide,以及 GT 跑車設定的 V8 Vantage S 與 DB9。

Aston Martin 展區內最醒目的這輛藍色 V8 Vantage S,是入門 Vantage 車系的最新成員,車名中的「S」、便是其延續賽車榮耀的性能象徵;外觀上、V8 Vantage S 與純種賽車 GT4 採用了相同的 VH 鋁合金車架結構,且換上了一樣的賽車武裝,擁有霸氣的碳纖維前、後擾流及全新設計的 19 吋 V 型鍛面拋光輪圈,但線條及輪廓同樣延續了 Aston Martin 經典的家族風格,是一輛姿態優雅、完美融合性能與操控的座駕。

V8 Vantage S 是入門 Vantage 車系的最新成員,外觀換上了源自 Vantage GT4 賽車的碳纖維前、後擾流及 19 吋 V 型鍛面拋光輪圈,以突顯其競技設定。

動力表現方面,V8 Vantage S 雖然沿用 V8 Vantage 的 4.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但原廠已透過重新調校,將最大馬力由 426 匹提昇至 436 匹,峰值扭力則推展至 49.9 公斤米;搭配專為 V8 Vantage S 開發的全新 7 速 Sportshift Ii 密齒比自手排變速系統,則能讓其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僅需 4.5 秒,極速則提高到 305 公里。

此外,V8 Vantage S 還將轉向比由 V8 Vantage 的 17:1 改為 15:1,使方向盤左、右死點縮小為 2.6 圈,造就更靈活精準的轉向回饋,且重新設定懸吊及圈簧,以及採浮動設計、直徑加大至 380mm 並搭配前 6 活塞卡鉗的前碟配置,是 Aston Martin 目前操控與性能表現最接進賽車的雙座 GT 跑車。

GT 跑車代表:Aston Martin DB9/Rapide

停駐於 V8 Vantage S 旁的、則是繼承 Aston Martin 經典「DB」命名的 DB9,採標準 GT 跑車常見的 2+2 座椅配置、軸距 2,745mm,配置一具排氣量 6.0 升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477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則可於引擎轉速 5,000 轉時輸出,搭配 6 速 Touchtronic 2 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可在 4.8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306 公里。

DB9 繼承了 Aston Martin 經典「DB」使命,採 2+2 座椅配置,配置一具排氣量 6.0 升的自然進氣 V12 引擎,可提供 477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

DB9 的底盤還採用了主動阻尼控制系統,能在座艙中切換運動模式或標準模式:標準模式下,系統會自動調整、追求乘坐舒適性,切換至運動模式後,則會給予駕駛人較硬朗、更精確的動態表現,前、後輪配重則為 50:50,屬 Aston Martin 旗下大型 GT 豪華跑車陣營裡、設定較舒適的車系。

至於一旁的 Rapide,則是 Aston Martin 首輛 4 門 4 座跑車,車長雖然超過 5 米,但外觀依然保有 Aston Martin 正統英式設計品位,車體結構上,Rapide 以輕量化鋁合金材質,所以只比 DB9 增加 190 公斤而已;傳動系統搭配部分,Rapide 則是裝上了前中置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能提供 477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配合 ZF 大廠的 6 速 Touchtronic 2 手自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5.2 秒,極速可達 296 公里。

Rapide 是 Aston Martin 品牌首輛 4 門 4 座跑車,搭載前中置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477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

Rapide 的內裝則是規劃有 4 張桶型跑車座型,可一次讓 4 名乘客同樂,車室地板與頂篷以絨毛表面處理,中控台正中央設置鑰匙插入孔與檔位按鍵,可讓駕駛按鈕選擇檔位,並配合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檔位銜接;此外,Rapide 還擁有 4 區恆溫空調裝置、車內氣氛燈、B&O BeoSound 音響系統、USB 與 iPod 輸入埠等,是品牌 Power、Beauty、Soul 精神的體現。

廣  告

Bentley: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再現榮耀

2011 年 6 月才於永三汽車臺中 Bentley 旗艦展示中心發表的新一代 Continental GT,是本屆車展 Bentley 的重頭戲之一,屬原廠最受歡迎的 Continental 車系,設計上結合了 GT 跑車的性能與英國豪華房車的奢華感;雖然輪廓及線條傳承了前代車型的設計,但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不僅換上了 Bentley 家族結合古典造型與最新燈源科技的雙圓形 LED 頭燈組,還將經典鍍鉻菱格紋水箱護罩的角度設計的更為直立扁平,以強化新車更運動化的調性。

2011 年 6 月才於國內發表的新一代 Continental GT,是本屆車展 Bentley 展區的重頭戲之一,輪廓及線條沿襲前代車型,但輸出已提升至 575 匹馬力和 71.4 公斤米扭力,擁有 4.6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

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的內裝鋪陳則是以大器與質感為題,在熟悉的「Flying Wing」造型中控台和包括 8 吋觸控螢幕的跑車化內裝中、加入了更多奢華與細緻的元素,不僅超過 80%的面積採用的是「Soft-Touch」手工全真皮包覆及對比色車縫線,還換上了重新設計、可兼具舒適性與支撐性的兩張跑車座椅。

至於與運動化造型搭配的、儘管仍是和前代車型相同的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不只擁有高達 57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增加到 71.4 公斤米,且可自 1,700 轉完全釋放,擁有 4.6 秒就能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極速可達 318 公里。

4 門豪華房車設定的現行 Continental Flying Spur,動力輸出則為 560 匹馬力及 66.3 公斤米扭力,可創造 312 公里的極速、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 5.2 秒。

此外,雪白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旁、永三汽車還擺放了一輛 Continental 車系的 4 門豪華房車版本:Continental Flying Spur。

展出的現行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屬第一代 Continental 車系,搭載一具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 560 匹馬力及 66.3 公斤米扭力、搭配 6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與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創造 312 公里的極速、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 5.2 秒。

展場最貴焦點:Bentley Mulsanne

取名自車壇傳奇 Le Mans 賽車場大直線後第一個險峻彎角的 Mulsanne,不僅是 Bentley 的旗艦,高達 2,20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更使它榮登本屆 2012 台北車展身價最高的量產車型。

Mulsanne 的設計傳承自 1950 年代 Bentley 經典的 S-Type,採長車頭、短前懸與長後懸的復古造型,並配備鑲有飛翼「B」字廠徽的金屬水箱護罩、兼具傳統且呼應 1930 年代 8-litre 車型的環狀頭燈組;車側與車尾則是略帶肌力感與柔滑之曲線,搭配 20 吋標配或 21 吋選配輪圈,勾勒出獨有的優雅身形。

取名自傳奇 Le Mans 賽車場大直線後第一個彎角的 Mulsanne,不僅是 Bentley 的旗艦,高達 2,20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更讓它榮登本屆 2012 台北車展身價最高的量產車型。

動力表現部分,Mulsanne 則是配置了 Bentley 所量身打造之 6.75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採 90 度夾角 V 型 8 缸排列,除了可輸出 512 匹馬力外,扭力更高達 103.9 公斤米,且可在引擎轉速極低的 1,750 轉時全數釋放,搭配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還能在短短 5.3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亦可達 296 公里,無愧其品牌旗艦的地位。

Bentley 展區一側的「Commissioning Wall」大型訂製服務展牆,展示了各種手工質材,可讓車迷了解 Bentley 提供哪些手工訂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