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大臺中地區頂級消費族群的實力,許久未在國內舉辦大型活動的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6/10)特別於位在臺中市文心南路 60 號的國內第二家 Bentley 旗艦展示中心:Bentley Taichung,舉行隆重的開幕啟用儀式,並為車迷帶來融合跑車性能與極致奢華內裝、2010 年 9 月原廠才正式推出的新一代 Continental GT,且特別與英國原廠協調後,針對 2011 年 12 月 31 日前交車的車主,提供全額吸收奢侈稅的短期措施,開出新車 1,380 萬的報價。

永三汽車今日於臺中市文心南路 60 號舉行 Bentley Taichung 旗艦展示中心啟用儀式,並請來原廠亞洲暨中東區總裁 Mr. Geoff Dowding (圖右) 與永三汽車總經理林志明,共同發表全新 New Continental GT。

由於大臺中近年來已成為 Bentley 國內第二大消費市場,所以 2009 年 3 月成立之永三汽車,為了就近服務中南部地區的 Bentley 車主,不僅特別於臺中市文心南路 60 號、開設了能夠提供完善保養維修服務與原廠認證中古車專區的國內第二間旗艦展示中心:Bentley Taichung,並請來原廠亞洲暨中東區總裁 Mr. Geoff Dowding 與大中華區總經理 Mr. David McIntyre 進行開幕儀式,且首度將 New Continental GT 的國內新車發表會舉辦場地,移師到這間今日才正式曝光的旗艦級展示中心。

傳承經典靈感,跑車化設計全面融入

儘管輪廓及線條設計上與前代 Continental GT 看來似曾相識,但設計靈感同樣源自 1952 年的 Bentley 經典 R-Type Continental、造型出自首席設計師 Dirk van Braeckel 之手的 New Continental GT,不但換上了 Bentley 家族結合古典造型與最新燈源科技的雙圓形 LED 頭燈組,還將經典鍍鉻菱格紋水箱護罩的角度設計的更為直立扁平,以強化新車更運動化的調性。此外,New Continental GT 還擁有更銳利的車側線條、並繞過前輪與更飽滿的後輪拱結合,再透過 Super Forming 航太科技形塑的大型前葉子板及車側的銳利折線 (折線突起半徑由 6.5mm 減為 3mm),且藉由前低、後高的車身設定,以及更寬闊的輪距與加大至 20 吋的標配胎圈組,替它塑造傳統 GT 跑車的性格。

New Continental GT 的車頭換上了 Bentley 家族結合古典與最新燈源科技的雙圓形 LED 頭燈組,並將鍍鉻菱格紋水箱護罩的角度設計的更為直立;車尾則是將 LED 燈泡圈成四圓環發光體,並搭配左右雙出排氣尾段和頭燈設計呼應。
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的車側輪廓及線條設計都沿用了前代 Continental GT 的風格,設計靈感同樣源自 1952 年的 Bentley 經典 R-Type Continental。

至於車尾造型方面,Bentley 設計師則是將 New Continental GT 的後車燈置於結實有力的車尾之上,並以 LED 燈泡圈成四圓環發光體,與左右雙出排氣尾段和頭燈組的設計相互呼應,且採用與旗艦 Mulsanne 相同的「Double Horse Shoe」後廂設計。

New Continental GT 擁有更銳利的車側線條,並換上透過 Super Forming 航太科技形塑的大型前葉子板及車側的銳利折線,營造 GT 跑車的風格。

New Continental GT 的內裝鋪陳則是以大器典雅與絕佳質感為題,在熟悉的「Flying Wing」造型中控台和包括 8 吋觸控螢幕的跑車內裝中、加入更多奢華與細緻的元素,不僅全車共有超過 80%的面積採用的是「Soft-Touch」手工全真皮包覆及對比色車縫線,還換上了重新設計、可兼具舒適性與支撐性的兩張跑車座椅,獨特的 Cobra 造型與椅背設計、加上就手的前座滑移功能,還能讓後座膝部空間有效加大,也更方便後座乘客進出。而且為了增加車室內的整體肅靜性,New Continental GT 亦加強了車室隔音打造,並於車內底板加入吸震嵌板,來完整高質感的用車享受。

New Continental GT 全車共有超過 80%的面積採用的是「Soft-Touch」手工全真皮包覆及對比色車縫線,前座並換上採獨特 Cobra 設計、可兼具舒適性與支撐性的兩張跑車座椅,且後座空間也獲得了提升。
New Continental GT 的內裝還在熟悉的「Flying Wing」造型中控台上,新增 8 吋觸控螢幕,在豪華氛圍中添加更多科技元素。

特別的是,原廠還提供有 Bentley 實木收納盒可讓準車主選配,可提供車主置放鑰匙、太陽眼鏡等物品,隨身攜帶的巧思與細膩做工,更令人對 Bentley 自豪於世的手工匠藝再表讚嘆。此外,New Continental GT 也提供有客製化服務,除了外觀車色選擇即達 123 種外,內裝也有 17 種真皮顏色與實心原木飾板、縫線徽飾等搭配,消費者更可透過 Mulliner 這座落於 Bentley 廠內、數百年來全球唯一的 Coachbuilding 訂製部門,實現不同車主內心嚮往的獨特風格,為訂製服務改寫新定義。

六速 Quickshift 手自排進駐,575 匹馬力狂奔

而與 New Continental GT 更運動化造型搭配的,雖然仍是和前代車款相同的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而且除了可採用汽油燃油外,也可使用 E85 生質酒精或混和使用,但在大幅提升輸出調校後,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不只擁有高達 575 匹最大馬力,比起上一代車款,足足提升了有 15 匹馬力;最大扭力也增加 5.2 公斤米到 71.4 公斤米,且可自 1,700rpm 即全數釋放。並能在搭配 200 毫秒完成換檔的 6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後,擁有 4.6 秒的 0~100km/h 加速成績,極速也可達到 318km/h 之譜,完整地再次成功演繹當年「Bentley Boys」對於追求性能的熱情。

New Continental GT 的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不只擁有高達 57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增加 5.2 公斤米到 71.4 公斤米,且可自 1,700rpm 全數釋放。

此外,New Continental GT 所搭載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軸扭力分配也已由前代車款的前 50:後 50 改為前 40:後 60,能減少車輛高速過彎時所產生的轉向不足現象、提供更為中性的轉向效果,且還會以抓地力現況,適時改變扭力的輸出分配。

電子懸吊系統的更新上,除了加入 ESC 車輛電子穩定系統的搭載與 CDC 連續可變電子阻尼,能利用系統偵測路況、改變阻尼參數來適應路況外,New Continental GT 不僅低速行駛時,能提供舒適的懸吊回饋,車速攀升後,還會轉以較硬的阻尼硬度,增進車輛安定性,實現 GT 兩字的本質:Grand Tourer 或 Gran Turismo 的縮寫,象徵能夠完整兼顧長途橫跨歐陸駕駛所需的頂級性能豪華跑車。

New Continental GT 所搭載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軸扭力分配由前代車款的前 50:後 50 改為前 40:後 60,能減少車輛高速過彎時所產生的轉向不足現象,並提供更接近中性的轉向效果。

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他們對於國內層峰消費者的消費潛力深感信心,相當看好售價 1,380 萬元之 New Continental GT 在國內的銷售表現,且目前陸續引進的首批 10 輛新車皆已名車有主,預計今年應可擁有銷售 15 輛左右的實力。

廣  告

看好中臺灣消費潛力,Bentley Taichung 旗艦展示中心開幕

此次 Bentley Taichung 旗艦展示中心正式開幕,總代理永三汽車還特別邀請到 Bentley 原廠亞洲暨中東區總裁 Mr. Geoff Dowding 蒞臨開幕,Mr. Geoff Dowding 於致詞中表示:「大臺中地區 Bentley 銷售已躍居臺灣第二大市場,且目前大臺中既有車主的重購率相當高、是 Bentley 最忠實的貴賓客群,所以為了進一步以最高品質的服務水準回饋客戶,總代理永三汽車於一年前即積極催生臺中展示暨服務中心,而籌備期間、永三汽車與 Bentley 原廠不斷投入資源攜手密切合作,成果就是今日各位所見、呈現與 Bentley Taipei 乃至全球一致的 Bentley Expereirence!」

佔地 600 坪的 Bentley Taichung,不僅能提供新車展示與完善的保養服務功能,還擁有獨立的原廠認證中古車展示專區,且展示中心內的所有家具都是由頂級牛皮與合金鑄件組成。

佔地達 600 坪的 Bentley Taichung,除了能夠提供豐富之新車展示與完善的保養服務功能外,還擁有獨立的原廠認證中古車展示專區,能讓喜愛 Bentley 的準消費者更近距離地體現 Bentley 對於質感和頂尖工藝的投入;而且旗艦展示中心內皆是以經典的 Bentley Green 配色為視覺主體,所有家具更都是由頂級牛皮與合金鑄件手工打造,能讓每一位來賞車之消費者擁有賓至如歸的舒適感受。

Bentley Taichung 展示中心
地址:408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 60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9:00~PM9:00 / 週日 AM10:00~PM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