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 2010 年 9 月 7 日晚間 10 點,位在英國 Crewe 克魯郡的高級轎跑製造廠 Bentley,為世人揭示了旗下全新二代雙門四座跑車 Continental GT。在全新設計外觀營造下,二代 Continental GT 擁有更為無畏的飽滿車身,內裝佐以品牌堅持的手工雕琢。經典 6.0 升 W12 引擎,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擁有更為飽滿的動力提供,並於 2011 年新增入門 V8 動力級距選擇。全新二代 Continental GT 預計於 2011 年第三季歐陸上市,國內市場的導入可望在 2011 年第四季現身。

英國克魯郡團隊打造的全新 Continental GT 四座 Coupe,於英國時間 9 月 7 日正式發表,國內市場的導入可望在 2011 年第四季現身。

Bentley 汽車執行長 Franz-Josef Paefgen 博士表示,全新 Continental GT 可謂車輛中的藝術結晶,擁有上乘的工藝技術與優雅的當代設計。在動態駕馭之中,如同超級跑車般的令人屏息,卻未犧牲日常用車的舒適與享受。

Bentley 汽車執行長 Franz-Josef Paefgen 博士表示,全新 Continental GT 擁有上乘的工藝技術與優雅的當代設計,在動態駕馭之中,如同超級跑車般的令人屏息。

繼經典 W12,再添入門 V8

動力系統的運用上,全新 Continental GT 依舊搭載的廠方著名的 6.0 升 W12 缸雙渦輪引擎,除了汽油燃油,更可使用 E85 生質酒精或混和使用。大幅提升的輸出調校,在新一代車款上擁有著 575 匹最大馬力,比起上一代車款,足足提升有 15 匹馬力之強;扭力增加 5.1 公斤米達到 71.3 公斤米。6%提升的馬力重量比上,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擁有 65 公斤的減重成效,在搭配著 6 速 Quickshift 變速箱,全車可擁有 4.6 秒的 0~100km/h 加速成績,極速達到 318km/h 之譜。然 Bentley 全新設計之 4.0 升 V8 入門動力的提供,預計在 2011 年加入車系編成,以求車系節能表現目標。

動力系統的運用上,全新 Continental GT 搭載的廠方著名的 6.0 升 W12 缸雙渦輪引擎,擁有著 575 匹最大馬力,扭力達到 71.3 公斤米。在搭配著 6 速 Quickshift 變速箱,全車可擁有 4.6 秒的 0~100km/h 加速成績。

傳動系統的搭配,擁有 AWD 全時四輪驅動的 Continental GT,搭載 6 速 Quickshift 變速箱,提供 200 毫秒的最快換檔時間,並支援雙降檔功能,有利車輛的扭力釋放與瞬間加速性,並可利用電腦控制晶片,察覺駕駛者降檔需求,隨即增進燃油與燃燒氣體供給,提供正面的動力回饋。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分配前後軸扭力由上一世代的前後 50:50 改為 40:60,減少車輛於極速彎道中轉向不足現象,提供更為中性的轉向效果,同時會以抓地現況,來適時改變扭力的輸出分配。

Continental GT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分配前後軸扭力為 40:60,提供更為中性的轉向效果,同時會以抓地現況,來適時改變扭力的輸出分配。

電子懸吊系統的更新上,除了 ESC 車輛電子穩定系統的搭載,CDC 連續可變電子阻尼,在利用系統偵測即時路況,可於傾刻間改變阻尼參數來適應路況,車輛慢速行駛時,提供舒適溫和的懸吊回饋,車速攀升後,轉以堅韌穩定的阻尼硬度,增進車輛安定性。在系統「V-Max」模式下,更可降低車身尋求更為低矮平穩的速度駕馭。

Continental GT 上的 CDC 連續可變電子阻尼,可於傾刻間改變阻尼參數來適應路況,車輛慢速行駛時,提供舒適溫和的懸吊回饋,車速攀升後,轉以堅韌穩定的阻尼硬度。
廣  告

如同藝術品般的雕塑外觀

新 Continental GT 的首席設計師 Dirk van Braeckel 表示,這輛 GT Coupe 擁有強悍的運動化特質,為最精緻與舒適的 2+2 座 Grand Tourer 車型,然於靈魂、心臟與外表上,表達著難以掩飾的超跑特質。在經過風洞測試的結果,新 Continental GT 的風阻係數達到 0.33Cd 值。

鍍鉻網格狀水箱護欄仍是 Bentley 慣用的大器形象,連同三區下氣壩亦以金屬絲交織構成的菱形格紋,述說著英式風格的格調。後車燈組以 LED 燈泡圈成四圓環發光體,與左右雙出排氣尾段形成樣貌的呼應。

在車輛外型的打造上,擁有如同雕塑藝品般的順滑、飽滿的外型,線條的曲折呈現自然,同時精準到位。以鋁合金一體成形鍛壓的引擎上蓋,配合著水箱護欄,於中心拋出一道浮出的弧線。鍍鉻網格狀水箱護欄仍是 Bentley 慣用的大器形象,連同三區下氣壩亦以金屬絲交織構成的菱形格紋,述說著英式風格的格調。全新設計寶石概念車頭燈,加入了 LED 晝行燈環,提升科技感受與視覺焦點。

全新二代 Continental GT (圖上) 與 2009 年小改款 Continental GT (圖下) 分享著頗為類似的外觀打造,然在車頭燈組、下氣壩的鋪陳上,則有可以分辨的造型變動。

另人熟悉的車身肩腰,不禁讓人回想起 Bentley 於 50 年代推出的 R-Type Continental,那樣經典腰臀線條,如同窈窕仕女般的引人目光。Coupe 頂篷的下削設計,打造成斜背車型的俐落與矯捷,視覺上更帶有車室後置的修長車頭優雅感受。精彩的車尾巧思,Bentley 將 Continental GT 的後車燈,置於結實有力的側臀上,並以 LED 燈泡圈成四圓環發光體,與左右雙出排氣尾段形成樣貌的呼應。輪圈的搭載,提供著 20 吋 7 輻式標配合金圈,與 21 吋選配 Elegant 型輪圈與 Sports 型輪圈。

Continental GT 另人熟悉的車身肩腰,不禁讓人回想起 Bentley 於 50 年代推出的 R-Type Continental,那樣經典腰臀線條。

內裝透露品牌手工的堅持

在純手工打造的內裝,Continental GT 多數包覆著軟質皮革,於座椅、中控總成、門板與中央扶手等處。眼鏡蛇概念設計的四張高質感座椅,利用新式複合式泡沫塑料,提供舒適的乘用與支撐力道。座椅通風系統與 10 具滾輪按摩系統,可提供給消費者選擇配備。在前座安全帶,設計有電動手臂遞送,方便使用者轉身取用。為了增加車室內的整體肅靜性,Continental GT 加強了車室隔音打造,並於車內底板加入吸震嵌板,來完整高質感的用車享受。

Continental GT 車內的四張眼鏡蛇概念設計高質感座椅,利用新式複合式泡沫塑料,提供舒適的乘用與支撐力道。
Continental GT 擁有了一套全新 8 吋觸控式螢幕導航系統,內含 30G 硬碟容量。系統更擁有動態導航、即時路況提醒、衛星照片顯示等功能。

其它的貼心科技配備包括有,電動開啟後行李箱、可攜式木紋車內藏物盒、起步自動解除之電動駐車煞車系統。先進科技的搭載,擁有了一套全新 8 吋觸控式螢幕導航系統,內含 30G 硬碟容量。系統更可整合 DVD 多媒體播放、iPod 音源輸入、藍芽通訊系統。而動態導航系統,擁有即時路況提醒、衛星照片顯示等功能。選配的 11 具揚聲器 Naim 音響系統,提供給重視音樂享受的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