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3 月份假陽明山中山樓進行品牌首演,並一舉帶來 Continental GT 和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車系的英國頂級奢華品牌 Bentley,21 日由總代理永三汽車再度發表敞篷作品 Continental GTC,並以 1,380 萬的價格進行接單。

繼先前發表 Continental GT 和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車系之後,英國頂級車廠 Bentley 21 日再度為國內層峰客層帶來 Continental GTC 敞篷車款,同時總代理也為位於台北內湖地區的 Bentley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進行揭幕。

同時藉此機會,永三汽車也一併邀請 Bentley 銷售總監 Sam Graham、大中華區總經理 Andrew Smale 及亞洲地區行銷主管 James Barclay 等原廠代表,為位於台北市內湖路一段 238 號的 Bentley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進行揭幕。

古典意味濃厚,電動軟頂設計

2006 年紐約車展首度亮相,Continental GTC 號稱 Bentley 當今最速的敞篷作品;而今年 1 月原廠也為 Continental GTC 進行了小改工程,就外觀和內裝鋪陳小幅度更動。外觀設計上,延續 Continental 車系的造型基調,招牌的雙圓燈透露出濃厚的古典意味。重新設計的大型網狀鍍鉻水箱護罩,角度則較先前更為挺立。

在一貫的古典基調下,Continental GTC 車頭採用四圓燈搭配大型鍍鉻水箱護罩的手法,加大面積的進氣壩也一併用上網狀格紋綴飾。車尾部份,橢圓形元素則成為主要的設計筆調。

就保桿部份,小改工程後的 Continental GTC,加大中央進氣壩的面積,形成更為壯碩的車頭氣勢;而一如水箱護罩的作法,大面積的網狀鍍鉻元素也點綴在前進氣壩,展現豪華速度兼具的獨特美學。

Continental GTC 標配 19 吋的大腳鋁圈,設計師並運用多道圓滑摺線,為車側進行妝點。
秉持傳統,Continental GTC 併為採用現今車壇流行的硬頂敞篷,電動軟頂的設計,使其可在 25 秒完成車頂折收的動作。

採用電動軟篷硬頂設計的 Continental GTC,僅需 25 秒即可為乘員迎來大片陽光。三層布料製程的車頂,在關篷時也能阻絕日照和聲噪,提供最為舒適奢華的乘駕體驗。不論在開篷或關篷,Continental GTC 皆保有優雅的外型美感,而車身多道圓弧線條,也為 Continental GTC 增添更多風雅。

英國豪華、精緻、豐富和細膩的設計巧思,在 Continental GTC 車身上處處可見。

車尾部份,醒目的飛翼廠徽鑲嵌在行李廂蓋正中央。兩側方塊狀尾燈,內部則採用兩組橢圓形燈組;此外,在保桿下緣,嵌入兩側的左右單出排氣尾段,橢圓形造型也與尾燈組相互呼應。

頂級用料堆疊奢華氛圍

在車篷開啟下,Bentley 絕頂奢華的座艙氛圍讓人更容易親近。一如 Continental 車系,手工堆砌出的頂級原木飾板及細膩皮革,成為車室內的主要元素。而運用大量金屬材質、Breitling 百年靈時鐘及圓形元素,Bentley 一貫的古典精神也渾然而生。

在由英國 Crewe 工廠師傅手工打造的車艙內部,舉目所及皆是精挑細選的頂級木料和精緻皮革,堆疊出濃郁的奢華氛圍。
Breitling 百年靈時鐘、雙區恆溫空調、六片 CD 音響、座椅通風加熱功能、按鍵啟動、電子式手煞車,Continental GTC 備有豐富的配備清單;

就配備方面,Continental GTC 維持 Continental GT 車系的相同水平,包括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 免持鑰匙系統、引擎啟動鍵、電子手煞車、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系統、六片 CD 音響、10 向座椅電調功能 (附三組記憶和四向電動腰靠) 、座椅通風加熱功能、電子可變懸吊系統等,維繫頂級品牌應有的配備豐富程度。

Continental GTC 規劃為獨立四座設計,雙前座並具電動調整和通風加熱功能;此外禮遇後座乘客,前座椅背側邊也備有按鍵,可電動調整座椅位置以利進出。

6.0 升 W12 引擎提供 560 匹最大馬力

Continental GTC 搭載 6.0 升 W12 引擎,藉由雙渦輪增壓系統輔助,可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在 66.3 公斤米之譜。Continental GTC 同樣採用恆時四輪驅動設計,搭配由 ZF 所提供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Continental GTC 可在 5.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視開關篷不同,分別為 305km/h 和 314km/h。

Continental GTC 搭載 6.0 升 W12 引擎,藉由雙渦輪增壓系統輔助,可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在 66.3 公斤米之譜。
變速箱部份,ZF 提供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供 Continental GTC 在 5.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此外在排檔座後方,駕駛也能就按鍵調整懸吊阻尼和車高,營造不同的駕馭樂趣。

總代理為 Continental GTC 報出 1,380 萬的起跳售價,吸引國內頂級層峰客層入主這款獨具英式風雅的敞篷作品。總代理透露,今年原廠僅提供三輛 Continental GTC 的配額,不過目前已有一位車主正式下訂入主。

Bentley Taipei 展示中心正式啟用

此次 Continental GTC 發表會,選在方落成的 Bentley Taipei 展示中心舉行。為了催生台灣區第一個 Bentley 汽車展示中心,永三汽車與 Bentley 原廠於長達十個月的籌劃期間不斷投注大量人力與資源、攜手密切合作。其間,雙方歷經超過六個月密集的場地勘查、無數次的設計會議與往來確認,就是要確保最終呈現給客戶的是全球一致的 Bentley Experience,不論是展示中心或維修中心,每一位到訪的顧客都將可以體會到 Bentley 在低調內斂的外表下對於品質的專注與工藝的投入。

經過十個月籌劃、耗資 5,000 萬新台幣,Bentley Taipei 展示中心正式在台北市內湖路一段 238 號落成啟用。

Bentley Taipei 展示中心內部,所有家具的坐墊皆採用頂級牛皮與合金鑄件手工打造而成,外觀則以多重鏡面烤漆塗裝 Bentley 的代表色 Bentley Green,讓穩重厚實的家具與明亮挑高的展示空間相映成趣,並且確保顧客進到展示間後,不論是在哪一個位置、從哪一個角度,都能感受到同樣的品牌訊息。而緊鄰於展示中心、僅以大片落地玻璃相隔的維修中心,更讓每一位車主及潛在顧客得以親身體驗永三汽車技術團隊的專業與服務的用心,這些包括:受過原廠嚴格技術訓練與擁有超過二十年以上各車款的維修實務經驗、隨時與 Bentley 英國總部即時連線的車身零件資料庫、各車款所需之原廠特殊維修工具。

全球同步保修水平,歡迎既有車主回廠

記者會後,與會媒體也與 Bentley 大中華區總經理 Andrew Smale,及亞洲地區行銷主管 James Barclay 進行簡短訪談。首先,James Barclay 對於全新 Bentley Taipei 展示中心表達高度讚賞。他表示,永三汽車在 Bentley Taipei 展示中心的構建方面十分用心,展示中心的規劃水平也在亞洲各地區中名列前茅,為台灣地區的 Bentley 車主提供相當優質的賞車服務環境。

Bentley Taipei 展示中心整合保修中心,除了具備與原廠同步的硬體建構外,Bentley 也提供完善的維修團隊訓練課程,以期為車主帶來最高水準的售後服務。

除了美輪美奐的展示中心,就售後服務部份,Andrew Smale 也指出,在維修保養系統方面,Bentley 除了尋找經歷完整的服務團隊外,原廠也會在英國原廠或香港等地舉行保修訓練課程,以在最佳的保修硬體環境下,同時提供台灣車主與原廠等同的保修工藝水準。同時,原廠也歡迎既有的 Bentley 車主,回到 Bentley Taipei 展示中心享有最為完善的後續保修服務。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年底車展登台亮相

此外,年底台北車展在即,Andrew Smale 也為國內車迷捎來好消息。除了目前已導入國內販售的 Continental GT、Continental GTC 和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車系外,Andrew Smale 表示,今年台北車展的 Bentley 攤位上,號稱「史上最強 Bentley」、最大馬力達到 630 匹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也將正式登台亮相。

號稱「史上最強 Bentley」的全新 Continental Supersports,即將在今年年底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登台亮相。

身為 Bentley 90 年歷史上首款搭載 FlexFuel 彈性燃料科技的車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 不僅擁有 630 匹的最大馬力,更可採用 E85 酒精汽油作為燃料,展現 Bentley 在豪華、速度和環保上的心血結晶;而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登台,也將成為今年台北車展中最令人期待的話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