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品牌 Bentley 先前所推出的雙門 GT 跑車產品 Continential GT 在市場上獲得不錯的迴響,而接著所推出的敞篷車型 Continental GTC 也有不錯的成績。為了進一步提供消費者更接近極限的性能,Continental GT 車系新增加一款 Continental GT Speed 車型,擁有最大 600 匹的馬力,極速超過 202mph,換算為 326km/h。

為了進一步提供消費者更接近極限的性能,Continental GT 車系新增加一款 Continental GT Speed 車型,擁有最大 600 匹的馬力。

這是 Bentley 旗下產品裡面,首款動力達到 600 匹等級的新車,同時也是第一輛極速能夠跨越 200mph 門檻的車。Continental GT Speed 的出現,更進一步強化 Continental GT 車系對於性能狂熱的需求,強大動力以及優異操控性能,相信能滿足更多挑剔的消費者。

在外觀上 Continental GT 以及 GT Speed 的差異並不大,Speed 更低、更寬的前進氣口,搭配較為筆直的進氣格柵,除了外觀更顯殺氣之外,同時也有助於空氣導入車內散熱效率。Continental GT Speed 所搭載的 W12 引擎最大馬力 600 匹,可以發揮比標準版 Continental GT 多出 15%扭力與 9%的動力。動力大幅提昇的原因,就在於將空氣流動摩擦力降到最低、輕量化零件的使用以及全新的電腦引擎監理系統。

廣  告

經過精密處理之後,Continental GT Speed 發揮出毫不妥協的性能,極速達到 326km/h,0~100km/h 加速也僅需要 4.5 秒的時間。為了能夠搭配這一具引擎的驚人表現,Bently 的工程師針對底盤調校也下了不少功夫,以提供更靈活、精準的轉向反應。車主若對性能十分要求,也可以選配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具備高耐溫不易衰退的特性,能經的起長時間劇烈操駕的考驗。再加上車尾大型運動化排氣尾管,更強化了 Continental GT Speed 的運動性格。

冠上 Speed 之名,其靈感來源為首次於 1923 年推出的傳奇性車款 Speed。在那個年代,Bentley 搭載 3.0 升引擎的標準版本,已經充分展現出該品牌在技術開發上的優勢,同時累積許多好口碑。然而 Bentley 的創辦者認為,要強化這個品牌,就得要推出具備更驚人性能的新車,於是乎雙化油器、更高壓縮比的 Speed 車型就此誕生,並成為當時最令人渴望想要入手的 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 所搭載的 W12 引擎最大馬力 600 匹,可以發揮比標準版 Continental GT 多出 15%扭力與 9%的動力,性能表現十分驚人。

在推出 Continental GT Speed 的同時,Bentley 針對標準版 Continental GT 也改進了油耗以及二氧化排放。雖然比不上 Continental GT Speed 那般驚人,然而 GT 仍就是一輛非常快的車。最高時速達到 318km/h,0~100km/h 加速只需要 4.8 秒。

全時四輪傳動的 Continental GT 改變了豪華雙門跑車市場生態,同時也替 Bentley 品牌帶來更多死忠車迷。毫無疑問的,這輛車讓 Bentley 重新復甦,展示先進科技還有對消費者的吸引力。Continental GT Speed 則在這個基礎上,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