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級車品牌 Bentley,近來除了專注於 Continental 車系的產品拓展之外,在 3 月 8 號正式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之中,將發表一款名為 Brooklands 的四人座 Coupe 產品,這款充滿濃郁復古氛圍的新車,以 1920 年代傳奇的同名車款為發想,更象徵著 Bentley 品牌重回頂級豪華 Coupe 戰場,宣示意味十足。

英國高級車品牌 Bentley,近來除了專注於 Continental 車系的產品拓展之外,在 3 月 8 號正式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之中,將發表一款名為 Brooklands 的四人座 Coupe 產品。

在外型上,原廠在設計 Brooklands 時,有著非常明確的目標,那就是創造出一輛充滿力量與肌肉感,同時適合進行長途旅行的豪華 Coupe,當然最重要的是,這輛車必須要能夠具備傳統的英式風格,讓人依眼就能辨識出屬於 Bentley 品牌的特色;因此,Brooklands 承襲了家族一貫的四圓燈車頭,以及大型的網狀水箱護罩設計。

Brooklands 的造型設計,承襲了 Bentley 一貫的傳統,讓人不至於錯認其身分。

在車身側面,Brooklands 除了短前懸長後懸的動感設計之外,也維持了 Bentley 旗下 Coupe 車款的流暢線條,而獨特的立體化 C 柱設計,更成為了視覺上的一大焦點,在車尾部分,同樣也採用 Bentley 所獨有的平面化設計,在視覺上展現出一股簡潔的美感;另外原廠針對 Brooklands 所標配的 20 吋鋁圈,提供了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選擇,無論是要動感或典雅,都能夠滿足買家需求。

廣  告

而在車身內部,為了要達到能進行長途旅行的需求,Brooklands 除了承襲 Bentley 傳統,採用手工打造的皮革和木質飾板外,無論是在前座或後座的空間,比起前身 Continental R coupe 要來得寬敞許多,尤其在後座部份,更有著 10%左右的增長,比起現在市場是的同級對手,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除了寬敞的空間,Brooklands 的獨立式後座椅,椅背角度更可進行電動調整,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另外原廠也設計了多處的置物空間和杯架,展現貼心思維。

在車身內部,為了要達到能進行長途旅行的需求,Brooklands 除了承襲 Bentley 傳統,採用手工打造的皮革和木質飾板外,無論是在前座或後座的空間,比起前身 Continental R coupe 要來得寬敞許多。

限量生產 550 輛,08 上半年開賣

動力部份,Brooklands 以搭載於 Arnage 上的 6.75 升 V8 引擎為基礎調校,採用雙渦輪增壓設計,可輸出 53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1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堪稱是 Bentley 品牌有史以來,動力輸出最為強悍的一具 V8 動力心臟;而就和最新的 Arnage 車款相同,Brooklands 也採用了六速自排變速箱,並具備手動換檔模式,提供駕駛人更多的主控權;另外包括扭力轉換器和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也都是 Brooklands 的標準配備,幫助駕駛人能優雅的掌控這輛動力強大的豪華 Coupe。

由於每輛 Brooklands 都是採用手工方式打造,因此為了能夠維持產品應有的品質水準,Bentley 原廠表示將會以限量的方式生產 Brooklands,預計總生產數在 550 輛左右,而正式開始販售的時間,則將會是在 2008 年的上半年。

Bentley 原廠表示將會以限量的方式生產 Brooklands,預計總生產數在 550 輛左右,而正式開始販售的時間,則將會是在 2008 年的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