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 2010 年 7 月初才於英國發表,今日已在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內湖展示間現身發表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不僅是 Bentley 自 1919 年創廠以來,性能表現最強悍的敞篷跑車,高達 325 公里的極速表現,更讓它順利地成為目前地表上移動速度最快的四座敞篷跑車。

2010 年 7 月初才於英國發表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今日在 Bentley 大中華區總經理 David McIntyre(圖右)與總代理永三汽車行銷部經理陳及人(圖左)的共同出席下,正式於國內開始接單,報價自 1,980 萬元起。

車名源自 1925 年 Bentley Supersports 經典 3 升雙座跑車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是目前 Bentley 旗下性能最優異的四座敞篷跑車,搭載一具排氣量 6.0 升(5,998c.c.)的 W 型排列 12 缸強力心臟,可在 6,000rpm 時輸出 630 匹最大馬力,2,000~4,500rpm 間爆發 81.6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換檔時間僅 93 毫秒的 Quick-Shift 6 速手自排系統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1 秒,極速更創下 325 公里的驚人記錄!

1925 年發表的 Bentley Supersports,在一般汽車當時僅有約 15 匹馬力的年代,便以其僅 3 公升的引擎容積,爆發出驚人的 85 匹最大馬力,並是第一輛極速超過時速 100 英哩(約時速 160 公里)的量產車。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搭載的這具 6.0 升 W12 引擎,可在 6,000rpm 時輸出 630 匹最大馬力,2,000~4,500rpm 轉速域間爆發 81.6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

因此,為了對應其強大性能的散熱需求,與一般 Continental GTC 敞篷跑車相比,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不但重新設計了兩側的垂直前氣壩,還在引擎蓋上方加上了散熱口,並換上角度更大的車速感應式擾流尾翼,以及特殊 PVD 處理之亮黑色 20 吋鋁圈,除了可讓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擁有更低伸、更具侵略性的外觀氣勢,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亦有助它的散熱和中高速域之車身動態均衡。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外觀重新設計了兩側的垂直前氣壩,並換上角度更大的車速感應式擾流尾翼與特殊亮黑色 20 吋鋁圈,營造了更低伸、更具侵略性的氣勢。

底盤與懸吊系統的重新調校及改變方面,Supersports Convertible 則是先將前、後車身高度分別調降 10mm 與 15mm,後軸並加寬 50mm,讓車身外型營造出前躬後踞之氣勢,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則是調整成前軸扭力輸出 40%、後軸扭力輸出 60%的分配,以達到偏向後驅設定的駕駛樂趣,也使得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彎道操控與轉向反應,可在連續主動式電子懸吊與賽車化的轉向設定下,更趨精準與細膩。此外,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前輪內還搭載了 420mm 的碳纖陶瓷碟盤搭配 8 活塞卡鉗,是目前全球量產車中尺寸最大的設定,也確保了它的制動效果。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賽車化方向盤與專屬排檔桿上,是以專屬「Soft Grip」類麂皮材質包覆,中央的中控台飾版則為碳纖維材質。

極盡奢華、質感細緻的內裝設計,也是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與一般敞篷跑車截然不同之處,開啟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頂蓬,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兩張減重 45 公斤的碳纖維輕量化賽車桶椅,以及環繞車室儀表與中控台的碳纖維飾版,鋪陳於四張獨立桶椅與門板內襯的,則是特殊的菱格紋麂皮,上面並附有 Bentley 引以為傲的對比色滾邊與縫線設計,充滿了英式品味氣息。值得一提的是,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賽車化方向盤與專屬排檔桿上,還擁有專屬「Soft Grip」類麂皮材質包覆,可讓奢華氛圍與賽車風格互相結合。

廣  告
座艙內為四張獨立碳纖維椅背桶椅,椅面包覆特殊的菱格紋麂皮搭配真皮,並附有 Bentley 引以為傲的對比色滾邊與縫線設計,充滿了英式品味。

除了出色的性能表現外,採接單引進、目前已接獲一張訂單,且國內報價 1,980 萬元起的 Supersports Convertible,也和 Supersports 硬頂車型一樣,可採用 E85 酒精生質燃料,且不論添加何種比例之酒精生質燃料,皆能提供一致且強悍的動力輸出,展現了 Bentley 這個經典豪華品牌在兼顧性能與環保上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