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年初台北車展,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為國內車迷帶來號稱「史上最強 Bentley」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展現 Bentley 在一貫的英倫奢華氛圍下,所蘊涵的驚人動力;而同樣的強勁動能,如今則要以更迷人的上空風情重新詮釋:Bentley 宣佈推出敞篷版本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其也將成為 Bentley 史上最強的敞篷車款。

Bentley 宣佈推出敞篷版本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Convertible,其也將成為 Bentley 史上最強的敞篷車款。

秉持「form follows function」形隨機能走的原則,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設計原則,皆為因應強勁動能的提升而改變。渦輪增壓 W12 引擎需要額外 10%的進氣流量,來供給中央冷卻器及冷卻系統;因此車頭全新設計的垂直進氣壩,以及引擎蓋上的鰓孔設計便為此而生。

為了供給強大動力所需的進氣及冷卻效果,Supersports Convertible 在 Bentley 一貫的優雅外型下,加入以加大面積的進氣壩及散熱鰓孔,提升整體的性能本格。

一如 Continental Supersports,Supersports Convertible 在車身細節上大量運用了 PVD 鍍膜技術,將水箱護罩、進氣壩和門沿等處施以燻黑處理;而頭燈周圍、輪圈和後保桿等位置,相同的亮面黑處理,也成為 Supersports 車系獨享的外觀樣貌。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採用電動軟篷車頂設計,原廠並提供多樣化的軟篷色彩選擇。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兩側後視鏡,針對空力效應最佳化經過了重新設計。在古典意味十足的輪拱線條下,20 吋五幅雙肋設計的燻黑鋁圈,也成為辨識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方法之一。此外,隱藏其後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巨大的尺碼也是因應強勁動能而生。

隨著後輪距增加 50mm,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後葉子板也向外擴張,肌肉線條更加明顯。

在後輪距加寬 50mm 的前提下,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後葉子板經過重新雕塑,展現更強健的肌肉線條。整合於保桿下緣的兩組橢圓形尾管,大口徑的設計也隱喻著 W12 引擎潛力無窮的動力輸出。

Bentley 一貫的舒適乘坐傳統。原廠為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提供多達八種的軟頂色彩選擇,包括全新的深金屬灰軟頂:結合灰色壓克力纖維與半透明金屬色澤纖維,並運用斜織法織成,將為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營造出獨一無二的視覺感受。

廣  告

敞篷設計,讓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擁有更多展現內在奢華的機會。在全車輕量化的基準下,碳纖維材質也成為妝點車室座艙的主要素材。緞面處理的碳纖維飾板詫座艙中舉目可及,兩張造型出眾的桶形座椅亦以碳纖維為主要材質,並包覆菱格紋縫製的 Alcantara 麂皮,單張座椅重量更僅有 21 公斤。

敞篷身段讓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擁有更多展現內在奢華的機會,手工打造的 Alcantara 麂皮內裝也成功營造兼具性能與豪華的乘駕氛圍。

除了前座以外,包括後座空間及兩側門板等處,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皆用上高質感的 Alcantara 麂皮,以營造宛若賽車般的乘駕氛圍;而更高等級的 Soft Grip 皮革,則用於方向盤及排檔桿等處,提供駕駛更優異的防滑效果及觸感。

在輕量化的訴求下,Supersports Convertible 車室大量採用緞面碳纖維飾板,在方向盤及排檔桿等處,Supersports Convertible 也選用頂級 Soft Grip 皮革。

一如 Continental Supersport,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搭載雙渦輪增壓設計的 6.0 升 W12 引擎,可湧現 630 匹最大馬力 81.5 公斤米驚人扭力,並可採用 FlexFuel 彈性燃料以降低排污。在強大動能的推動下,Supersports Convertible 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2 秒,325km/h 的極速更使其榮登 Bentley 史上最速的敞篷作品。

在最大馬力 630 匹的雙渦輪增壓 W12 引擎推動下,Supersports Convertible 可在 4.2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更高達 325km/h。

由 ZF 所提供的 Quick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特別因應高性能輸出進行調校,並強化其行星齒輪組。Quickshift 變速系統可在 93 毫秒完全換檔動作,在進檔瞬間,供油系統和點火系統也會同時暫停,以提升整體的換檔速度。此外,Quickshift 變速箱也允許連退兩檔的操作,可為車主帶來更豐富的彎道操駕樂趣。

以 Continental GTC Speed 的底盤架構為基礎,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特別就 CDC 連續組尼控制系統進行調整,換上硬朗的懸吊軸襯及加粗的後防傾桿。與 Continental GTC 相較,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前後車高也分別降低 10mm 和 15mm。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特別就 CDC 連續組尼控制系統進行調整,車身高度也一併降低,以在彎道內提供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輪胎部份,Supersports Convertible 選用 20 吋輕量化鋁圈,搭配 Pirelli 提供的 275 35 ZR20 扁平跑胎,可為車身重量節省近 10 公斤。而標配的胎壓監測系統,也能適時提醒駕駛目前的胎壓數值,並視目前胎壓警示安全極速。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標配大尺寸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同時 ESP 穩定控制系統也經過調校,以在安全和操控樂趣中取得平衡。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同樣列為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的標準配備。輕量化的設計,可減輕前輪簧下質量達 20 公斤之譜,帶來更為敏捷的轉向反應。前後輪煞車碟盤尺寸分別達到 420mm 和 356mm,搭配八活塞煞車卡箝,讓 Supersports Convertible 擁有優異的制動性能,並具備良好的抗熱衰退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