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宣佈拿下英國 Bentley 和 Aston Martin 代理權的永三汽車,本次首度參與台北車展,便為國內性能車迷帶來多款千萬級距性能作品。包括 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以及 Aston Martin 旗下的 DBS、DB9 和 V8 Vantage,將為性能車迷帶來一場英倫速度饗宴。

史上最強 Bentley-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日前方在媒體面前曝光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有史上最強 Bentley 的稱號。搭載雙渦輪增壓 6.0 升 W12 引擎,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擁有 630 匹最大馬力及驚人的 81.5 公斤米扭力峰值,驅策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在 3.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性能實力可見一般。

擁有史上最強 Bentley 稱號的 Continental Supersports,擁有 630 匹最大馬力和 81.5 公斤米扭力峰值;而 1,880 萬的驚人身價,也使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成為本屆車展身價最高的市售車款。

然而,在極富性能意味的外觀設計下,Continental Supersports 也是 Bentley 首款可採用 E85 酒精生質燃料的車款,可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並使 Bentley 品牌逐步達成 2012 年全車系皆可採用 FlexFuel 彈性燃料的目標。

利用碳纖維、真皮和麂皮等材質堆砌,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車室呈現純粹的賽事競技風格。

過往總是顯得古典豪華的車室座艙,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則以濃厚的性能元素就以鋪陳。包括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真皮/麂皮交織的碳纖維桶型座椅,以及金屬踏板組的配置,讓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傳遞出道地的極致性能本格。

四門性能旗艦-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

房車設定的 Continental Flying Spur,也是國內許多金字塔頂端客層選擇座駕時的優先選擇。外觀上,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 運用更豐富的網狀鍍鉻元素,妝點於前保桿進氣壩中,呈現更為強烈的性能身份。

四門房車設定的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 性能亦不容小覷:在 610 匹馬力 W12 引擎驅策下,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 可在 4.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更高達 322km/h。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 在強調性能車格下,6.0 升 W 型 12 缸引擎可繳出高達 610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亦有 76.5 公斤米的至高水準。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和四輪驅動系統的輸出下,Continental Flying Spur Speed 可在 4.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達到 322km/h,與超級跑車相較毫不遜色。

Aston Martin 一門三傑

12 月初正式在台發表的英國純種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本屆台北車展將國內發表的三款車系菁銳盡出。報價 1,680 萬元的性能頭牌 DBS,搭載自然進氣設計的 6.0 升 V12 引擎,最大馬力 517 匹和最大扭力 58.1 公斤米,搭配輕量化設計的車體結構,可讓 DBS 在 4.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有 295km/h。

Aston Martin 一門三傑一字排開 (由左至右:DBS、DB9、V8 Vantage) ,性能車迷可以次盡覽來自英國的純種性能轎跑作品。

經典 DB9 車系則採用 477 匹最大馬力的 6.0 升 V12 引擎,扭力峰值可達到 61.2 公斤米;搭配 Touchtronic 2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DB9 Coupe 可在 4.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入門產品 V8 Vantage 則明顯偏向競技操駕風格,在短軸距、小巧車身的優勢下,4.7 升 V8 引擎加上 Sportshift 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V8 Vantage 0 至 100km/h 加速成績則壓在 4.9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