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手工純種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2009 年底由總代理永三汽車正式在台發表,並一舉帶來 V8 Vantage、DB9 Coupe 以及 DBS Coupe 三款作品,進軍國內超跑市場。3 月份永三汽車再度導入敞篷設定的 DBS Volante,1,780 萬的基本售價也再創品牌新高。

去年底一舉導入 V8 Vantage、DB9 Coupe 以及 DBS Coupe 之後,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近期再度帶來敞篷版本的 DBS Volante。

14 秒變化上空風情

全新 DBS Volante 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充滿英倫情懷的上空身段。DBS Volante 仍採用古典的電動軟篷車頂,利用五組液壓馬達,DBS Volante 可在 14 秒內完整將車頂折收。而在時速 48km/h 下,DBS Volante 也能自由進行車頂變換,成為道路上的吸睛焦點。

以 DBS 車型為基礎,DBS Volante 採用電動軟篷車頂,在車速低於 48km/h 時可在 14 秒完成車頂折收動作。

除了軟頂結構外,DBS Volante 其餘車身造型設計,仍謹遵 DBS 的美學概念。招牌水箱護罩設計,前保桿和引擎蓋加入多道進排氣鰓孔,點出 DBS Volante 引擎室內的強勁性能。而就引擎蓋和前翼等處,原廠也用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然而自表面觀察,細膩的烤漆塗裝仍保有車身色澤與質感的一貫性。

一如 DBS,性能意味強烈的 DBS Volante 在引擎蓋和前翼等處皆選用碳纖維材質進行打造,並加入多道進排氣孔道來提升引擎室的進氣與散熱功效。

兩側後照鏡處,DBS Volante 同樣採取碳纖維材質作成支架。輪圈則選用 20 吋 10 幅樣式,前後輪分別搭配 245/35 R20 和 295/30 R20 尺寸的 Pirelli P Zero 扁平跑胎。此外,CCM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亦列為 DBS Volante 的標準配備,在減重 12.5 公斤的同時,也換取更佳的制動性能。

在兩側後視鏡支架處,DBS Volante 同樣選用碳纖微材質製作。
DBS Volante 採用 20 吋 10 幅樣式鋁圈,內部則標配大尺寸的 CCM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沿著外擴的後輪拱線條來到車尾,同樣採用碳纖維打造的行李廂蓋,在此勾勒起微微上翹的小鴨尾設計。後保桿下緣,誇張的底盤擴散板,也完整自 DBS 移植過來。同時,毫不保留的碳纖維肌理,以及嵌入兩側的大口徑尾管,也在在點明 DBS Volante 的性能身份。

DBS Volante 擁有上翹的小鴨尾設計,誇張的碳纖維底盤擴散板,同樣提供後軸更大的下壓力道。

精緻英倫手工內裝

上空座駕乃展現 Aston Martin 精緻座艙的最佳時機。DBS Volante 採用頂級真皮包覆座艙,細緻的縫線和壓紋也刻劃出完美的座椅曲線和包覆性。中控飾板自前擋玻璃一路延伸至座椅中央,除了標配的金屬飾板外,黑色亮面鋼琴烤漆亦可供車主選用。

在上空身段下,DBS Volante 車艙精緻的頂級皮革、鋁合金和碳纖維用料皆可盡覽眼底。
手工細膩縫製的運動化座椅,除了造型、壓紋優美外,也備有電動調整和三組記憶功能。

選用 Touch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車型,排檔桿將簡化為四組按鍵,分列在中控台鑰匙孔兩側。音響系統方面,DBS Volante 則標配由丹麥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 所提供、針對敞篷車型所量身打造的 BeoSound DBS 車用音響,以 13 具揚聲器打造完美的聆聽感受。

採用 Touch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車型,排檔簡化為「P、R、N、D」四組按鈕,分列在中控台鑰匙孔兩側;駕駛並可就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手動操作。
DBS Volante 標配由丹麥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 所提供的 BeoSound DBS 車用音響,並針對敞篷車的音場特性進行調校。

510 匹馬力強勁心臟

DBS Volante 搭載全鋁合金打造的 6.0 升 V12 引擎,可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58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5,750rpm 盡其湧現。此外,自 1,500rpm 開始,85%的扭力便隨時供駕駛差遣,提供源源不絕的加速力道。依原廠數據所示,DBS Volante 可在 4.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有 307km/h 的水準。

DBS Volante 搭載最大馬力 510 匹的 6.0 升 V12 引擎,可在 4.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有 307km/h 的水準。此外,整車組裝完成後,也會由專人進行最終檢驗,以確保車輛品質達到最高水準。

原廠將變速系統置於後軸位置,使 DBS Volante 達到最佳的車體配重,85%的車重可落在前後輪軸之間。而 ADS 主動阻尼控制系統也列為 DBS Volante 的標配項目,系統可就五段阻尼設定進行自動調整,在駕駛按下「Sport」按鈕後,ADS 系統則會最硬的兩段阻尼間自行切換,以達到操駕動態的最佳化。

廣  告

四門轎跑 Rapide 預告登台

永三汽車分別為 DBS 和 DBS Volante,報出 1,680 萬和 1,780 萬元的基本建議售價;琳瑯滿目的客製化選項,也可供車主依不同的品味和喜好進行加選。同時總代理也透露,Aston Martin 首款四門轎跑作品 Rapide,將是下一波登台的重量級產品;目前 Rapide 的預估價格約莫在 1,380 萬上下,待 Rapide 正式抵台,U-CAR 也將帶來更完整的產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