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Aston Martin 於去年九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Rapide 嗎?這輛 Aston Martin 首部量產的四門四人座 GT 跑車,如今也將登上 Nürburgring 北賽道,參加今年 5 月舉行的 ADAC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期望藉由長距離的耐久賽,彰顯 Rapide 濃厚的純種跑車血統,並且證明優異的性能與可靠性。

Aston Martin 計畫以 Rapide 參與今年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挑戰被稱為綠色地獄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証明其優異的性能與可靠度。

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Nordschleife,擁有 20.8km 的驚人賽道總長,在 1977 年以前更一直是 F1 德國大賽的舉辦場地,因為其對於賽車的嚴苛要求,加上輝煌的歷史,Nordschleife 賽道一直在車迷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即便今日早已不舉行 F1 賽事,仍然有部份賽事選在 Nordschleife 舉行,同時眾家車廠們對於挑戰 Nordschleife 賽道紀錄亦樂此不疲,將征服 Nordschleife 賽道視為旗下性能車款強悍性能的証明。

即便 Nürburgring 北賽道已不再舉辦 F1 賽事,目前仍有部分賽事選在北賽道舉行,同時被稱為「綠色地獄」的北賽道在車迷心中依然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本屆的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Rapide 將參與 SP8 級別的賽事,加入 Aston Martin 過去所使用的 V8 Vantage 與 V12 Vantage 賽車陣容。原廠表示,出賽的 Rapide 將只會進行比賽所必要輕度改裝,包括去除不必要的內裝以減輕重量、底盤與懸吊系統的調校,以及換上賽事所必須的安全設備與光頭胎等等,其餘部分將與道路版的 Rapide 並無二致。

藉由公佈 Rapide 參賽計畫的機會,Aston Martin 同時宣佈市售版 Rapide 將於本月開始進駐全球 125 個經銷據點,與進軍賽道一同,準備於市售市場攻城掠地。

將市售性能發車送上 Nordschleife 賽道,對於 Aston Matin 來說早已不是新鮮事,2007 年 DBS 發表前也曾於 Nordschleife 賽道測試,V12 Vantage 更於上屆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取得佳績。Rapide 也追隨前輩的腳步,於今年 5 月 15 至 16 日挑戰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徹底考驗這輛四門 GT 跑車的性能。

廣  告

另外 Aston Martin 也表示,市售版的 Rapide 也將於本月起進駐世界 125 個經銷據點,不僅將進軍賽道,也將於市售市場展現實力。另外,在台灣市場方面,Aston Martin 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Rapide 將於 5 月初正式發表與國人見面,目前已開放接單,定位介於 DB9 與 DBS 間的 Rapide 售價為 1,380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