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牌純跑車廠 Aston Martin 的最新力作 DBS,自 8 月中面世已來便成為全球車迷矚目的焦點;就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準備正式登場前,Aston Martin 特別將 DBS 推上火線,前往德國著名的「綠色地獄」Nϋrburgring 北賽道,與同廠 Le Mans 工廠賽車 DBR9 進行最後的捉對測試工作;此外原廠也進一步揭露 DBS 所搭載的最新賽事科技,如何將其無窮的性能潛力完全發揮。

在 DBS 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前,原廠特別將 DBS 拉跋至著名的 Nϋrburgring 北賽道進行最終測試。

原廠以道路賽車的概念,將賽事等級的造車材質和零組件灌注於 DBS 之上:DBS 搭載與 DBR9 和 DBRS9 兩款工廠賽車相同的 6.0 升 V12 等級,在工程師適度的調校下,DBS 能夠發揮 510 匹的強大馬力;同時 DBR9 和 DBRS9 所採用的全鋁合金 VH (Vertical Horizontal) 車架,也一併移植於 DBS 之上,為這款市售超跑提供強軔的底盤結構,並大幅減低車身重量。

截取自 Le Mans 優勝車種 DBR9 和 DBRS9 的動力和底盤結構,工程師以幾近賽事等級的規格打造出全新 DBS。

原廠為 DBS 配備升級版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在「Track」模式啟動下,DSC 能維持車輛最佳的循跡效果,並提升 DBS 的操控極限,讓駕駛在安全範圍內進行最激烈的操駕動作;此外 DBS 所搭載的 CCM 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也為 DBS 的制動性能提供完美的後盾:CCM 煞車系統能夠有效縮短煞車距離,同時複合材質也可抵抗長時間操駕下的熱衰退現象。此外 CCM 煞車系統較一般傳統煞車輕 12.5 公斤,對於車身總重和懸吊負荷上都有所助益。

廣  告

在 DBS 加入後,Aston Martin 將具備入門產品 V8 Vantage、敞篷小跑 Vantage Roadster、優雅的 DB9 轎跑車和最新的道路賽車 DBS,構築出更完備的產品陣容。屆時法蘭克福車展上,Aston Martin 將正式公佈 DBS 的售價,並預計於 2008 年第一季交付予幸運的車主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