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7 月結束 Newport Pagnell 生產線後,Aston Martin 便集中資源在 Gaydon 生產線,現在也在該地正式揭幕新設計中心。

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12 月 11 日正式揭幕位於 Gaydon 的設計中心,在揭幕記者會現場,執行長 Ulrich Bez 趁機給與會來賓來個驚喜,全新的高性能概念車-V12 Vantage RS,雖然以 V8 Vantage Coupe 為基礎,兩者性能層次可是截然不同,概念車性能就如同其名,6.0 升 V12 大動力心臟,帶來極為強悍的 600 匹最大馬力,不僅比搭載 4.3 升 V8 引擎的 V8 Vantage 多出 220 匹,甚至比同樣搭載 510 匹 6.0 升 V12 引擎的 DBS 還要猛爆。

V8 Vantage Coupe 為基礎,植入 V12 動力心臟後,正暗示最強悍 Vantage 的想法,正由 Aston Martin 醞釀中。

顯而易見的,Aston Martin 此時讓 V12 Vantage RS 亮相,可不是無的放矢。執行長 Ulrich Bez 表示,Aston Martin 的設計團隊,在過去幾年來,已經推出許多備受肯定的概念車款,同時,這些概念車也具備相當高的量產性,而陸續成為 Aston Martin 旗下的絕美新作;V12 Vantage RS 當然也不例外,藉由這顆高性能風向球的放出,Aston Martin 暗示將觀察全球車壇的後續反應,如果反應熱力,就不排除將 V12 Vantage RS 付諸生產,為全球頂尖超跑再增添一支勁旅。

廣  告

優異馬力重量比,0-100km/h 僅 4 秒

同時,原廠也透露 V12 Vantage RS 的設計重點,在 600 匹的強勁動能下,Aston Martin 工程團隊仍賦予 V12 Vantage RS 多項頂尖技術,包括力求空車重量壓低在 1600kg 的輕量化技術,同時,比照 DBS 擁有的 CCM 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都讓 V12 Vantage RS 的整體性能更臻完善。

搭配車色的冷灰座艙,除運用皮革包覆提升質感外,也透過碳纖維飾版營造濃厚的運動氣息。

至於 V12 Vantage RS 的動力性能,原廠也透露相關數據,包括 600 匹/6,250 轉與 70.4 公斤米/5,000 轉的動力輸出,結合輕量化車身後,換算出漂亮的 1:2.6 的馬力重量比,0-100km/h 加速僅 4.0 秒,0-160km/h 加速也僅要 8.5 秒就可輕鬆完成。

回到文前,V12 Vantage RS 雖然仍為概念車,但是藉由 V8 Vantage Coupe 的成熟基礎,其實要讓 V12 Vantage RS 由概念走向生產並非難事,問題在於 Aston Martin 如何定位一款,比即將登場的 DBS 還要強悍的 Vantage,這問題,相信也是 Aston Martin 丟出這顆勁爆風向球的背後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