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9 月,Aston Martin 執行長 Ulrich Bez 博士宣示將復興英國百年汽車品牌 Lagonda,並以頂級品牌之姿重返全球市場。而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首款 Lagonda Concept 概念作品,則讓品牌復興的藍圖更加明確。「結合實用性、全新造型、創新科技與材質,Lagonda 將是未來豪華汽車的代名詞。」Ulrich Bez 博士做出以上註解。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Aston Martin 以全新 Lagonda Concept 概念車,宣告英國百年老牌 Lagonda 重返全球舞台。

Lagonda Concept 採用獨立四座、四輪驅動休旅車型的設定。Aston Martin 設計總監 Marek Reichman 結合品牌的卓越傳統,以及豪華遊艇的視覺語言,為全新 Lagonda Concept 作出完美詮釋。

Lagonda Concept 擁有超大面積的柵狀水箱護罩,讓人即刻聯想起一、二戰期間的汽車設計風潮。狹長的頭燈,則順勢向車後劃出強而有力的鈑件線條。此外在葉子板上,Aston Martin 招牌的進氣口造型也一併延用至 Lagonda Concept,隱喻其所搭載的 V12 強勁動能。

在外觀上設計師賦予 Lagonda Concept 結合品牌歷史與豪華遊艇的設計元素,同時 Aston Martin 本身的造型精髓也一併納入。
考量長途旅行的舒適和奢華訴求,Lagonda Concept 採用獨立四座的休旅車型設定,並以四輪驅動的方式傳遞強勁動能。

Lagonda Concept 採用四輪驅動配置,並將澎湃動力由四只 22 吋巨幅跑胎傳輸至地面。原廠未來也計劃為其提供包括 Flexfuel 彈性燃料、潔淨柴油或是 Hybrid 油電混合等多種動力選項,以符合市場對於環保節能上的需求。

廣  告

考量到長途乘座的舒適性與豪華性,Lagonda Concept 車室將採用獨立四座的空間規劃,並將座艙切割為前後區塊,以精緻的素材和工藝營造出完善的乘座分氛圍。原廠表示,未來 Lagonda 品牌將以豪華長途旅行作為品牌定位,「Aston Martin 代表純粹的性能跑車」Ulrich Bez 博士說到,「而全新 Lagonda 則會切入全新的市場級距;Lagonda 將創造出全新的品牌定位,以旅行、冒險和時尚等元素作為品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