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跑品牌 Aston Martin 在 2014 年 7 月份時宣布,重啟經典品牌 Lagonda 之名來打造全新 4 門豪華房車,並在稍晚首度公開量產車型即將運往中東測試的畫面,接著則是在 2014 年底於杜拜公開展示給當地富豪們預先賞車。

不過在 Lagonda 重生計畫初期,當時 Aston Martin 表示該車只會提供給中東地區的消費者,然而,近日 Asotn Martin 表示該車在全球的詢問度高於原本預期,因此日前表示未來將可讓 Lagonda 銷往中東以外的市場,同時也宣布這輛豪華房車的正式名稱為 Lagonda Taraf,而 Taraf 在阿拉伯文中的意思就是「極致奢華」。

Aston Martin 日前宣布原本只計畫提供給中東客戶的頂級豪華房車 Lagonda,由於獲得高出預期的詢問度,因此決定開放中東以外的消費者下訂,並宣布該車正式名稱為 Lagonda Taraf。

Lagonda 為 Aston Martin 於 1947 年所納為麾下的品牌,並曾在 1976 年推出一輛同名大型 4 門房車,時隔多年後,Aston Martin 決定為此名稱賦予新生命,進而推出重新掛上 Lagonda 品牌之後的首款作品 Lagonda Taraf。

Lagonda Taraf 全車外觀仍維持著相當優美的長車身比例,並透過招牌水箱護罩搭配獨特的頭燈組帶來炯炯有神的面容,但特別的是,在相當優美的車身線條上,設計師賦予其較為硬朗的 C 柱線條,並透過厚重鈑金強調出紮實的體工藝,同時也能賦予後座乘員更完善的保護與隱私性,3,189mm 的長軸距設定也造就更出色的後座乘座空間表現。

Lagonda Taraf 全車外觀仍然維持著相當優美的長車身比例設計,不過和 Lagonda 的差異在於 Lagonda Taraf 的軸距稍為短了一些。

過去 Aston Martin 都只有公布該車的外觀設計廠圖,不過直到 2014 年底原廠將其公開展示的同時,也釋出了內裝設計廠圖。Lagonda Taraf 車內採用豪華房車常用的 2+2 座設定,每一位乘客都擁有完整獨立的空間,雖然原廠沒有詳述內裝設計細節,但其實不難看出中控台整體配置,與 Aston Martin 麾下車款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廠圖中也透過大量的駝色皮革與頂篷提升豪奢之氣,並可以可感受到無論是皮革或是金屬飾版,都擁有相當出色的質感。

Lagonda Taraf 車室內採用豪華房車常用的 2+2 座設定,每一位乘客都擁有自己完整且獨立的空間,雖然原廠沒有詳述車內配備與用料,但光從圖中就可以感受到皮革的質感與精細的做工。

至於傳動系統部分,原廠並未公開對外說明,根據歐洲媒體掌握資訊而言,Lagonda Taraf 所搭載的引擎可能為一具最大馬力達到 565 匹的 6.0 升 V12 動力,並與 ZF 提供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相為匹配,預計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 秒左右完成。

廣  告

受訂生產限量 200 輛,售價預計 40 萬英鎊以上

Lagonda Taraf 預計在今年稍晚率先在中東市場販售,接著也會陸續進入歐洲與南非市場,並提供左駕或右駕版本之選擇,至於美國市場與亞洲市場部分,目前仍無確切消息。另外,Aston Martin 仍然強調,雖然 Lagonda Taraf 開放給其餘市場下訂,但仍採限量 200 輛、受訂生產的方式接單,其在中東的建議售價估計將達到 40 萬英鎊以上 (約新台幣 1,966 萬元) ,而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若有臺灣消費者對 Lagonda Taraf 有興趣,將會協助與原廠進行訂購與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