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最近 Daimler 集團有意收購 Aston Martin 的傳聞不斷,然而這間風格獨特的英國跑車品牌,仍然沒有中斷既有的新產品推出計畫,盛傳許久、承繼 1970 年代 Lagonda 之名的大型豪華房車,終於在日前首度現身,只不過這次首度曝光的 Lagonda,為一輛準備運往阿曼的準量產車型,不過車迷仍然可以見到其相當特別的造型設計風格。

一如過去報導所言,Lagonda 將採限量生產的方式提供給特定買家,因此本次原廠並沒有大張旗鼓的宣傳,反而因為要與阿曼航空合作,將這輛最新作品運往阿曼進行當地氣候測試才會曝光,因此原廠計畫將生產多少輛或是相關售價資訊,目前仍然無從得知。

在經過原廠的預告以及車壇許多傳言之後,Aston Martin 新生四門大型豪華房車 Lagonda 於日前首度曝光,雖然該輛車為準備運往阿曼進行氣候測試的準量產車型,不過仍然可以先行一覽其整體樣貌。而從中可以感受到 Lagonda 與品牌現行跑車風格不同之處。

由 Aston Matin 旗下客製化部門「Q」打造的 Lagonda,整體造型設計並不如 Aston Martin 旗下跑車般,有著侵略性十足又兼具優美身形的姿態,車頭大型水箱護罩不是以車迷熟悉的「凸」字型呈現,反倒是透過類 6 角型的雕塑搭配醒目的橫柵飾條呈現,帶來大器豪華的視覺感受,至於兩旁則是採用纖細銳利的頭燈組,輔以下方與水相護罩連貫的飾條,帶出前衛科技化的視覺效果,在強調獨特新穎的同時,其實也可以注意到引擎蓋上的 V 型折線,似乎有著像過去 Lagonda 房車致敬的意味。

相較於 Lagonda 車頭的獨特醒目,車尾設計就簡約的多,僅用一套橫貫左右的飾條與飛翼狀尾燈組呈現,然而寬厚的車尾線條仍然可以感受到其大器豪華設定。

不僅引擎蓋上如此,相當長的車頭比例、平滑的車側鈑金,還有那相當厚實的 C 柱,也都與 1976 年發表的 Lagonda 傳遞著類似的韻味。既然是針對中東富豪所打造的車款,相信許多車迷也對其內裝設計鋪陳感到好奇,只不過可惜的是截至目前為止,原廠並沒有針對其規格與內裝配備進行說明,不過極品牌豪華做工與客製化配備於一身,是可以推想的到的。

廣  告

由於還是一輛正要進行實地氣候測試的準量產車型,所以有關其動力與車身技術細節原廠也予以保留,不過據過去資訊而言,Lagonda 採用品牌下複合式架構 (flexible VH architecture)打造,因此將擁有輕量化技術的底盤,鋁合金車架與碳纖維元素,至於傳動系統則可能搭載 Rapide S 的 5.9 升 V12 引擎。雖然多半車壇人士預測 Lagonda 屬於中東大亨專屬車型,但相信只要口袋夠深,也將有辦法為自己車庫再添這輛風格與 Aston Martin 品牌設計較為不同的車款,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其相關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