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終於揭開 Valkyrie 賽道版:Valkyrie AMR Pro 的神秘面紗,還推出重啟經典品牌 Lagonda 之名的 Lagonda Vision Concept 純電概念車。兩款車皆攜手帶領 DB11、大改款 Vantage 等新世代車系,替 Aston Martin 在日內瓦車展舞臺上增添不少風采。

繼先前的外觀預告草圖後,Aston Martin 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終於揭開 Valkyrie 賽道版:Valkyrie AMR Pro 的神秘面紗。
除了 Valkyrie AMR Pro 外,Aston Martin 也在日內瓦車展上,公布重啟經典品牌 Lagonda 之名的 Lagonda Vision Concept 純電概念車。

Valkyrie 終極賽道版本,Valkyrie AMR Pro

以北歐神話女武神為名的 Valkyrie,是 Aston Martin 與其在 F1 場上的合作夥伴:Red Bull 車隊共同設計的限量 Hypercar,而全球僅 150 輛並早已完售的生產數量中,除了外觀和內裝已先行公布的 99 輛道路版外,先前其實另有 25 輛尚未曝光、性能更強的終極賽道版本 Valkyrie AMR Pro。而 Aston Martin 早在 2017 年 11 月時,便搶先透過 2 張外觀設計草圖,預告 Valkyrie AMR Pro 的問世。

Aston Martin 早在 2017 年 11 月便搶先透過 2 張外觀設計草圖,預告 Valkyrie AMR Pro 的問世。

如今,Valkyrie AMR Pro 的真面目,終於在日內瓦車展舞臺上現身並進行全球首演,並證實它在某些賽道的單圈速度可能較 F1 賽車還快。從實車的外觀來看,Valkyrie AMR Pro 除擁有更低的前/後下擾流、底盤分流器,亦裝上固定式尾翼;車身中後段一直到尾翼之間,還多出一片 Le Mans 賽車的垂直尾翼,並改用賽車式的快速加油孔,並換上較道路版 Valkyrie 更小了 18 吋輪圈,並將配置由 Michelin 為 Le Mans LMP1 賽車所提供的同規格競技用輪胎。

從實車的外觀來看,Valkyrie AMR Pro 除擁有更低的前/後下擾流、底盤分流器,亦裝上固定式尾翼,Aston Martin 表示下壓力將加強至 1,000 公斤以上。

Valkyrie AMR Pro 更為清晰的動力規格與數據,也隨著實車的現身一併揭示。除了透過上述外觀部件的調整,讓整體車身的下壓力加強至 1,000 公斤以上;動力部份,Valkyrie AMR Pro 同樣與道路版相同,搭載 6.5 升 Cosworth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 Rimac 提供之 F1 動能回收系統,但比起道路版綜效輸出約 1,000 匹的輸出,Valkyrie AMR Pro 則提升為約超過 1,100 匹,並一樣達成馬力/重量比 1:1 的絕佳性能。

Valkyrie AMR Pro 同樣與道路版相同,搭載 6.5 升 Cosworth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 Rimac 提供之 F1 動能回收系統,但提升為約超過 1,100 匹,並一樣達成馬力/重量比 1:1 的絕佳性能。

據 Aston Martin 原廠表示,目前全數 25 輛的 Valkyrie AMR Pro 皆已在展前完售,預計 2020 年才會開始交車。而除了限量 25 輛的不凡身分,Aston Martin 會計畫為 Valkyrie AMR Pro 的準車主們,提供與 Red Bull 車隊 F1 車手相似的體能訓練與模擬器教學,好適應其超過 3 個 G 的重力加速。

廣  告

奢華與零排放的結合,Lagonda Vision Concept 電動概念車

至於算是日內瓦車展驚喜車款之一的 Lagonda Vision Concept 電動概念車,則是藉由重啟 1947 年 Aston Martin 所納為麾下的經典品牌 Lagonda,揭示品牌對於結合超豪華品牌與零排放的未來想像。

從 Lagonda Vision Concept 概念車的外觀來看,其設計語彙相當前衛,雖然車頭造型大致與先前的 2014 年品牌回歸市場的作品 Lagonda Taraf 相仿,但 Lagonda Vision Concept 並沒有傳統的水箱護罩與頭燈,而是將大型的「Lagonda」植入中央,並藉由鍍鉻線條一氣呵成的連結開口處與頭燈,兩側則有 3 角型 LED 光源作點綴。

Lagonda Vision Concept 車頭(上)造型,大致與先前的 2014 年品牌回歸市場的作品 Lagonda Taraf(下)相仿,但 Lagonda Vision Concept 並沒有傳統的水箱護罩與頭燈,而是將大型的「Lagonda」植入中央。

Lagonda Vision Concept 車身類似 4 門的 Fastback 轎車格局,車側線條則以如子彈列車般的外型一路延伸至車尾,車門開啟的方式也相當特別,不僅前後側採對開式車門設計,後側車頂上方還有上掀式玻璃,替 Lagonda Vision Concept 後座的進出更為開闊。車內則採前後 2+2 共 4 座的布局,不僅前座可以旋轉面向後座,後座還有奢華的多段座椅調整與支撐,呈現相當前衛的設計願景。

Lagonda Vision Concept 車內採前後 2+2 共 4 座的布局,不僅前座可以旋轉面向後座,後座還有奢華的多段座椅調整與支撐,駕駛座更是強調濃濃的自動駕駛科技風格。

據 Aston Martin 原廠指出,此款 Lagonda Vision Concept 概念車,預計將搭載自動駕駛、純電 EV 行駛等科技,預計 2021 年會推出量產版車型,而 Lagonda 品牌更擘劃於 2023 年前推出總計兩款新車,造型皆會基於 Lagonda Vision Concept 的基礎延伸。除此之外,Aston Martin 原廠也在日內瓦車展舞臺上,於 Lagonda Vision Concept 旁展出 2 款 1:40 模型車,一款為雙門 Coupe、一款則為 SUV,讓車迷對 Lagonda 未來的造型語彙,有更清晰的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