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6 年 7 月 Valkyrie 首次曝光後,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Racing 車隊合作創立的 AMR 子品牌,終於將這輛限量超跑呈現出更實際的樣貌,包括實際的大燈、尾燈、以及空氣力學調整,另外內裝也已完善,完整的呈現出其賽車血統。

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Racing 車隊合作創立的 AMR 子品牌,終於將 Valkyrie 呈現出更實際的樣貌,包括實際的大燈、尾燈、以及空氣力學調整。

這輛原有代號為 AM-RB 001 的限量超跑,在 2017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更名為以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也是二次大戰中一場著名暗殺計畫 (曾改編拍成電影:「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為名的 Valkyrie。其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 F1 動能回收系統,擁有綜效輸出約 1,000 匹、馬力/重量比 1:1 的極致性能,預計生產 150 輛,其中包括 25 輛賽道版本與 99 輛道路版,不過臺灣沒有配額。

其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 F1 動能回收系統,擁有綜效輸出約 1,000 匹、馬力/重量比 1:1 的極致性能,預計生產 150 輛,其中包括 25 輛賽道版本與 99 輛道路版。

「空力天才」Adrian Newey 投入操刀打造

相較於在日內瓦車展所推出的展示品,本次 Aston Martin 展示了更完整的全車造型,包括大燈與尾燈組,漂浮式的車頭下方,則是讓 Valkyrie 擁有超高下壓力的關鍵。這樣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讓這款限量超跑的車體上方不會擁有任何額外的空力套件,甚至左右照後鏡都被裝在車尾的攝影機取代,以維持整體乾淨的造型。也因此,車室像是一個淚珠一樣懸浮在空中。

這款限量超跑的車體上方不會擁有任何額外的空力套件,甚至左右照後鏡都被裝在車尾的攝影機取代,以維持整體乾淨的造型。

在原有概念車的外觀下,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空力天才 Adrian Newey 操刀為這輛車的下壓力與空氣力學再度進行優化,最主要的差別是在於駕駛艙與前輪拱之間的空力開口,做出了較大的改變,讓全車擁有更強悍的轉向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整體的外觀考量,Aston Martin 特別為 Valkyrie 特別打造出以雷射雕刻製作、厚度僅有 70 µm 的特製廠徽,比起頭髮還要更薄上 70%,並且連結在車頭的烤漆層上。另外像車尾的第三煞車燈,也特別為了符合車體設計,打造出寬僅 5.5 mm、高 9.5 mm 的紅色 LED 燈,這也是世界上最小的第三煞車燈。

為了符合車體設計,打造出寬僅 5.5 mm、高 9.5 mm 的紅色 LED 燈,這也是世界上最小的第三煞車燈。
廣  告

簡潔的賽車化內裝設計

Valkyrie 內裝的部分,擁有非常簡潔、如同賽車一樣的風貌。為了提升車內乘坐的空間感,乘員坐姿如同方程式賽車與 LeMans 賽車一樣,是以躺著的方式、腳部略高於臀部坐在淚滴狀座艙內,並且以 4 點式安全帶固定住身體(可選配更競技化的 6 點式安全帶)。

為了提升車內乘坐的空間感,乘員坐姿如同方程式賽車與 LeMans 賽車一樣,是以躺著的方式、腳部略高於臀部坐在淚滴狀座艙內。

另外在整個中控臺的部分,所有的操控按鍵全部都設計在方向盤上,中間的 OLED 螢幕則可以顯示包括檔位、轉速、油溫水溫等必備資訊。另外方向盤如同賽車一樣是可供拆卸的,讓駕駛方便進出車室。另外以攝影機取代的照後鏡資訊,則會顯示在 A 柱旁的兩個螢幕上,就像是平常駕駛的一般車輛一樣。當然,由於引擎位於後方,因此沒有正後方的車內後視鏡,其功能完全被左右兩塊螢幕取代。

所有的操控按鍵全部都設計在方向盤上,中間的 OLED 螢幕則可以顯示包括檔位、轉速、油溫水溫等必備資訊。攝影機取代的照後鏡資訊,則會顯示在 A 柱旁的兩個螢幕上,就像是平常駕駛的一般車輛一樣。

動力的部分在本次的新聞揭露中並沒有特別提到,不過根據之前所擁有的資料,預計將在這個全車以碳纖維打造、低於 1,000 公斤的車身中,搭配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 F1 動能回收系統,擁有綜效輸出約 1,000 匹馬力的動力,也代表這輛超跑將會擁有馬力重量比 1:1 的極致性能。新車預計將生產 150 輛,不過僅有 25 輛賽道版本與 99 輛道路版,其他都是作為測試車,而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不會有配額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