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北歐神話女武神為名的 Valkyrie,不但是 Aston Martin 與其在 F1 場上的合作夥伴:Red Bull 車隊共同設計的限量 Hypercar,而且全球僅 150 輛並早已完售的生產數量中,除了外觀和內裝已先行公布的 99 輛道路版外,其實另有 25 輛尚未曝光、性能更強的終極賽道版本 (剩下的 26 輛則將作為研發測試使用)。

因此,日前 Aston Martin 特別公布兩張 Valkyrie 賽道版:Valkyrie AMR Pro 的外觀設計圖,並簡單的描述了它與道路版的差異,且證實這 25 輛在某些賽道的單圈速度可能較 F1 賽車還快的速度機器,2020 年便會陸續交至這 25 位幸運車主的車庫。

Aston Martin 公布 Valkyrie 賽道版:Valkyrie AMR Pro 的外觀設計,且證實這 25 輛賽道單圈速度可能較 F1 賽車還快的速度機器,2020 年便會陸續交至這 25 位幸運車主的車庫。

再加入 AF Racing 共同研發的 Valkyrie AMR Pro,從目前這兩張設計圖來看,賽道版本除了擁有更低伸的前/後下擾流、底盤分流器外,也裝上了固定式的尾翼,車身中後段至尾翼之間,還多了一片 Le Mans 賽車的垂直尾翼,並改用賽車式的快速加油孔。

此外,Valkyrie AMR Pro 換上較道路版 Valkyrie 更小了 18 吋輪圈,並將配置由 Michelin 為 Le Mans LMP1 賽車所提供的同規格競技用輪胎。

與圖下街道版車型相比ㄝValkyrie AMR Pro 除了擁有更低伸的前/後下擾流、底盤分流器外,也裝上了固定式的尾翼,車身中後段至尾翼之間,還多了一片 Le Mans 賽車的垂直尾翼,並改用賽車式的快速加油孔。
廣  告

座艙內,Valkyrie AMR Pro 則是會再拿掉道路版 Valkyrie 的空調系統,中控臺上也不會有大型影音娛樂螢幕,並換上由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PC) 所製作的輕量化擋風玻璃與側窗,以及更輕的排氣系統,大幅減輕車重。

Valkyrie AMR Pro 不但將拿掉圖中道路版 Valkyrie 的空調系統,以及中控臺上的大型影音螢幕,還會換上由聚碳酸酯所製作的輕量化擋風玻璃與側窗。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儘管 Aston Martin 至今也仍未公布道路版 Valkyrie 所搭載的 6.5 升 Cosworth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上由 Rimac 所提供的 F1 動能回收系統後,到底有多可怕的動力數據,但是原廠表示、Valkyrie AMR Pro 將會有較 Valkyrie 更驚人的輸出;也就是說、它至少會有超過 1,000 匹以上的實力,再搭配更輕的車重,也難怪 Aston Martin 會計畫為 Valkyrie AMR Pro 的準車主們,提供與 Red Bull 車隊 F1 車手相似的體能訓練與模擬器教學,好適應其超過 3 個 G 的重力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