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定裝照意外短暫於原廠官網曝光後,Aston Martin 今日 (6/28) 不但正式對外確認這款神秘的超跑、就是已在 2018 年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展出設計概念圖的 Valkyrie AMR Pro,也預告了這款只會生產 40 輛 (較一開始多出 15 輛)、完全賽道設定的特別版 Valkyrie,很快就會在 2021 年第四季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今日正式發表 Valkyrie AMR Pro,並預告這款只會生產 40 輛、完全賽道設定的特別版 Valkyrie,將在 2021 年第四季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原廠官網日前曾短暫流出一張標註「Confidential (機密)」的頁面,無預警地搶先曝光了今日 (6/28) 發表的 Valkyrie AMR Pro。

事實上,雖然 Aston Martin 已經停止以 Valkyrie 參加 Le Mans Hypercar 賽事的計畫,但是他們卻沒有終止 Valkyrie 和 Valkyrie AMR Pro 的量產工作,而且在 Valkyrie AMR Pro 上,Aston Martin 還為它開發了一個全新的碳纖維車體,不僅軸距較標準版 Valkyrie 加長了 380mm,前/後軸距也各增加了 99mm 與 115mm,而且在加裝大型雙層固定式尾翼與前下擾流、後分流器的車身,也比標準版 Valkyrie 長了 266mm。

Aston Martin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展出 Valkyrie AMR Pro 的設計概念圖時,不僅宣布這款賽道設定的超跑將只會生產 25 輛,還預告其將在 2020 年開始生產,並可在某些賽道跑出較 F1 賽車還快的單圈成績。

此外,為了提供更好的空力效應,Aston Martin 還替它換上了增加散熱鰭孔的前葉子鈑,並以傳統的車外後視鏡來取代標準版 Valkyrie 的攝影機,且在引擎室的上方多了一片垂直的翼片,除了可創造出較標準版 Valkyrie 多兩倍的下壓力,還能對應超過 3 個 G 的橫向加速力道。

Valkyrie AMR Pro 搭載全新碳纖維車體,不僅軸距較標準版 Valkyrie 加長了 380mm,前/後軸距也各增加了 99mm 與 115mm,而且車長也比標準版 Valkyrie 長了 266mm。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雖然標準版 Valkyrie 是以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上 Rimac 提供的 Hybrid 油電動能回收系統,帶來 1,160 匹 (bhp) 的最大馬力,但是賽道設定的 Valkyrie AMR Pro,將只會搭載由英國知名引擎製造與調校商 Cosworth 所提供之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11,000 轉時、輸出 1,000 匹的最大馬力 (hp),且在賽道上提供接近 F1 賽車的性能,並可在 3 分 20 秒內跑完法國 Le Mans 賽道一圈、與 LMP1 賽車相當。

標準版 Valkyrie 配置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上 Rimac 提供的 Hybrid 油電動能回收系統,但賽道設定的 Valkyrie AMR Pro,將只會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1,000 匹的最大馬力 (hp)。
廣  告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表示:Valkyrie AMR Pro 是一款無與倫比的產品,一輛真正無規則的賽道版本,證明了 Aston Martin 對純粹性能的承諾,且這種性能 DNA 將在我們未來的產品組合中展現出來;沒有一款車會看起來像它、沒有一款車會聽起來像它,更沒有一款車能跑起來像它。

Aston Martin 不但替 Valkyrie AMR Pro 換上了增加散熱鰭孔的前葉子鈑,並以傳統的車外後視鏡來取代標準版 Valkyrie 的攝影機,且在引擎室的上方多了一片垂直的翼片,可創造出較標準版 Valkyrie 多兩倍的下壓力。

原廠還表示,擁有 Valkyrie AMR Pro 的車主,將可以參加由 Aston Martin 在世界不同賽道舉辦的賽道日活動,並獲得專業指導、VIP 招待晚宴和符合 FIA 規範的專屬賽車服,且 Aston Martin F1 車隊的兩位車手:Sebastian Vettel 與 Lance Stroll,還會協助你進行開發與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