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量產版 Valkyrie 遲遲未正式現身,但是 Aston Martin 不僅已在日前證實其所搭載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將擁有驚人的萬轉實力與千匹馬力,且結合由 Rimac 所提供的 Hybrid 油電動能回收系統後,綜效輸出將來到 1,130 匹 (hp) 的水準,並在日前公布了這具引擎的測試影片,展現他們與英國知名引擎調校製造商 Cosworth 合作的成果。

Aston Martin 不僅證實 Valkyrie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將擁有驚人的萬轉實力與千匹馬力,並在日前公布了這具引擎的測試影片,展現他們與英國知名引擎調校製造商 Cosworth 合作的成果。

由 Aston Martin 工程人員與 Cosworth 共同開發的這具 6.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以說是引擎科技的集大成,除了可在引擎轉速 10,500 轉時、爆發 1,000 匹的德制馬力 (約 1,013 匹日制馬力),還可在引擎轉速 7,000 轉提供 7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引擎最高轉速則可達 11,100 轉,引擎每公升容積的輸出馬力為 153.8 匹,幾乎已是自然進氣引擎的極限。

原廠證實 Valkyrie 光是 6.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便有 1,000 匹德制馬力 (約 1,013 匹日制馬力)、75.5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且結合由 Rimac 所提供的 Hybrid 油電動能回收系統後,綜效輸出將來到 1,130 匹 (hp) 的水準。
廣  告

原廠工程人員還表示,這具本體重量僅有 206 公斤的引擎,內部機件採用了鈦合金連桿、F1 賽車規格的活塞與曲軸等,還擁有極為嚴格的公差要求,並且符合目前歐盟的廢氣和排放標準,以及原廠所設定的耐用度,不僅將成為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量產超跑,也會為 Aston Martin 立下對手難以突破的挑戰。

Valkyrie 的引擎本體重量僅有 206 公斤,內部機件採用了鈦合金連桿與 F1 賽車規格的活塞與曲軸等,且符合目前歐盟的廢氣和排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