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為了慶祝進軍美國 70 週年,宣布將在 2021 年 8 月 12 日開幕的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首度以私人展演形式亮相 Valkyrie 的 Roadster 敞篷車款;而 Valkyrie Roadster 也將成為原廠在今年 6 月發表 Valkyrie AMR Pro 之後,最新的 Valkyrie 車型。

Aston Martin 為了慶祝進軍美國 70 週年,宣布將在 2021 年 8 月 12 日開幕的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以私人展演形式亮相 Valkyrie 的 Roadster 敞篷車款。

Valkyrie 是 Aston Martin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與 Red Bull Racing 合作開發的 Hypercar,車名源自北歐神話裡的女武神,限量 150 並且早已完售。發表至今約 4 年的時間,經過不斷測試(甚至連執行長也親自試駕),終於在近期宣布正式量產。

2019 年 7 月首度釋出動態測試影片的 Valkyrie,在通過現任執行長 Tobias Moers 的親自試駕後,確定將於 2021 年中開始生產,並陸續交到車主的手中。

雖然官方有預告了 Valkyrie Roadster 的亮相,不過完全沒有釋出任何資訊,因此也無法確定 Valkyrie Roadster 會是完全的上空車型,抑或是採用活動式車頂的設計。在動力系統部分,如果原廠沒有針對 Roadster 車型進行特別調校,那麼可以預期將會與硬頂車型相同,以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構築多達 1,160 匹 (bhp) 之最大馬力。

Valkyrie Roadster 可望延續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配置,構築多達 1,160 匹 (bhp) 之最大馬力。
廣  告

Aston Martin 進軍美國市場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至 1951 年。當時原廠為了測試發表不到一年(1950 年發表)的 DB2 雙門跑車在美國的表現,首先運了一輛 DB2 到當地供媒體試駕,當時頗具權威的 Road & Track 雜誌特別邀請 Phil Hill(之後成為 F1 冠軍車手和 3 屆利曼冠軍)作為試車手,並且給出了「所有試駕車款中,最快、操控最好的車之一」的超高評價,甚至 Phil Hill 本人也在試駕後直接下單,成為 DB2 在在美國的首批車主之一。

在 1951 年導入美國之後,DB2 旋即以歐系跑車的特殊身份、以及優秀的動力及操控表現擄獲美國市場。事實上在 1950 至 1953 年間,總產量 411 輛的 DB2 約有三分之一都賣到了美國。

在 1951 年導入美國之後,DB2 旋即以歐系跑車的特殊身份、以及優秀的動力及操控表現擄獲美國市場。事實上在 1950 至 1953 年間,總產量 411 輛的 DB2 約有三分之一都賣到了美國。時至今日,受到 007 系列電影的影響,美國一直是 Aston Martin 最重要的市場,佔據 Aston Martin 全球 30%的銷售量。

Aston Martin 表示,選擇在圓石灘車展慶祝進軍 70 週年的意義非凡,其展演規模也將是歷年最大。除了 Valkyrie Roadster 的亮相之外,也將同步展出 Aston Martin 當前賽季、也就是重回 F1 之後的首輛廠車 AMR 21。至於 Valkyrie Roadster 這輛「上空女武神」的後續消息,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