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1 年 8 月 12 日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開幕,Aston Martin 的「上空女武神」Valkyrie Spider 神秘面紗也正式揭開,使得目前 Valkyrie 車系共有街道版本 Valkyrie、賽道版本 Valkyrie AMR Pro,以及敞篷版本 Valkyrie Spider。

根據資料顯示,Valkyrie Spider 一樣配置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Hybrid 系統,可輸出 1,155 匹(ps)最大馬力,預計將生產 85 輛,並於 2022 下半年開始陸續交車。

隨著 2021 年 8 月 12 日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開幕,Aston Martin 的「上空女武神」Valkyrie Spider 神秘面紗也正式揭開。

少掉車頂,Valkyrie Spider 仍具備與 Valkyrie 相當的空力表現

基於街道版本改造而成的 Valkyrie Spider,官方表示車輛設計仍保有 Adrian Newey 對於 Valkyrie 始終如一的設計理念與性能操控表現,即便少掉車頂使得車門的開啟方式從原本的鷗翼式改為前掀式,但懸浮在空中的淚珠狀駕駛艙,以及車頭下方、輪拱延伸至後擴散器的設計都保留並微調以降低少掉車頂後對空氣力學產生的影響,其形成的文氏管風洞(Venturi tunnels)讓 Valkyrie Spider 在賽道模式下,時速 240 公里具備高達 1,400 公斤的下壓力。

即便少掉車頂使得車門的開啟方式從原本的鷗翼式改為前掀式,但懸浮在空中的淚珠狀駕駛艙,以及車頭下方、輪拱乃至後擴散器形成的文氏管風洞(Venturi tunnels)都保留並微調以降低少掉車頂後的影響,使 Valkyrie Spider 在賽道模式下,時速 240 公里具備高達 1,400 公斤的下壓力。
廣  告

車頂板採碳纖維材質與聚碳酸酯玻璃板打造

至於可拆卸的圓弧狀車頂板,中央脊柱採用碳纖維材質設計,銜接著聚碳酸酯材質的圓弧狀玻璃板,減少不必要的重量增加,維持車輛輕量化的設計。其車頂板不僅重量輕,且可以在車門打開的情況下輕鬆拆卸或鎖上,當車頂板裝上後,其外觀模樣將非常近似於街道版本的 Valkyrie。

另外在車內的坐姿,一樣維持如同方程式賽車「躺著」的方式、腳部略高於臀部坐在淚滴狀座艙內,而安全帶則是直接採用 6 點式安全帶,以確保開篷下駕駛也提供足夠安全性。而車輛一樣配置有中央後視攝影鏡頭以及前後停車傳感器,顯示螢幕設計位於儀表板正上方。

Valkyrie Spider 車頂板不僅重量輕,且可以在車門打開的情況下輕鬆拆卸或鎖上,當車頂板裝上後,其外觀模樣將非常近似於街道版本的 Valkyrie。(左邊為 Valkyrie、右邊為 Valkyrie Spider)

維持 6.5 升 V12 Hybrid 動力單元,開篷極速上看 330km/h

在 Valkyrie Spider 的動力單元部分,維持由英國知名引擎製造與調校商 Cosworth 所提供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1000 匹(ps)馬力,輔以 Rimac 的 Hybrid 油電系統具備 162 匹(ps)馬力,組成的油電動力單元使最大馬力在 10,500 轉時可輸出 1,155 匹(ps),6,000 轉時供應 91.8 公斤米峰值扭力,轉速紅線區上看 11,000 轉。

Valkyrie Spider 在開篷的狀態下,極速上看時速 330 公里,若車頂板安裝之後,極速則可達 350 公里。而目前 Valkyrie Spider 的 85 輛配額,包含左駕與右駕版本都已全數完售,官方計畫 2022 下半年將會陸續交車。

Valkyrie Spider 在開篷的狀態下,極速上看時速 330 公里,若車頂板安裝之後,極速則可達 3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