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昨日 (7/21) 不但發表他們官網的新一代線上賞車選配介面,也帶來了旗下 2022 年式的車型,除了將 DB11 V8 車型的最大馬力由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且在部分車系的編成與車名方面進行了更簡化的調整,預計最快 2021 年底,總代理永三汽車就會少量導入國內販售。

Aston Martin 昨日 (7/21) 不但發表他們官網的新一代線上賞車選配介面,也帶來了旗下 2022 年式的車型。

首先,在變動幅度最大的 DB11 車系部分,2022 年式的 DB11 V8 Coupe 與 DB11 V8 Volante,雖然搭載的是同一具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在重新調校後,這兩款車型的最大馬力將會從現在的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則維持在 4 秒與 4.1 秒,極速則從 300 公里提升至時速 308 公里,且可選配 Sports Plus 跑車座椅。

2022 年式的兩款 DB11 V8 車型,最大馬力將從現在的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極速從 300 公里提升至時速 308 公里,且可選配 Sports Plus 跑車座椅。

而且為了簡化車型名稱與編成,且因為 Aston Martin 已成立 F1 車隊:Aston Martin Cognizant F1 Team,不會再強調「AMR (Aston Martin Racing)」,所以原本的 DB11 AMR、車名將改回 DB11 V12 Coupe,並拔掉車上的「AMR」徽飾,傳動組合則沿用現有配置,以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來提供 639 匹 (PS) 與 71.4 公斤米的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極速上看 334 公里。

2022 年式的 Aston Martin 新車,也擁有更多的內飾用料及配色,可讓準車主搭配出更符合個人喜好的組合。
廣  告

DBS Superleggeria 車系方面,同樣為了精簡車名,2022 年式的 DBS Superleggeria 與 DBS Superleggeria Volante,不但引擎蓋上將不會再有「Superleggeria」的鑲飾,車名也將改為 DBS Coupe 與 DBS Volante,且維持現有傳動組合,透過引擎蓋下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 725 匹 (PS)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91.8 公斤米,可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340 公里。

2022 年式的 DBS Superleggeria 與 DBS Superleggeria Volante,引擎蓋上將不會再有「Superleggeria」的鑲飾,車名也將改為 DBS Coupe 與 DBS Volante (圖為 DBS Coupe)。
與 2022 年式 DBS Coupe 一樣,2022 年式 DBS Volante 的引擎蓋上,也不會有「Superleggeria」的鑲飾。

此外,2021 年新增兩款 F1 Edition 車型 (Coupe 與 Roadster) 的 Vantage 車系,以及銷售表現亮眼的 DBX 車系,雖然沒有編成上的改動,但是 Aston Martin 依舊為 DBX 新增了 23 吋的全新輪圈,並提供更多內飾的用料及配色,可讓準車主搭配出更符合個人喜好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