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4/1) 不僅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正式發表目前旗下性能 GT 旗艦 DBS Superleggera 的敞篷車型:DBS Superleggera Volante,並為其開出新臺幣 1,84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DBS Superleggera 建議售價則為新臺幣 1,680 萬元起),還同場展出一輛向傳奇冠軍賽車 DBR1 致敬、由旗下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 所打造的 DBS Inspired by DBR1 特式車!

永三汽車今日 (4/1) 正式發表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圖前),並為其開出新臺幣 1,84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且同場展出一輛向傳奇冠軍賽車 DBR1 致敬、由旗下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 所打造的 DBS Inspired by DBR1 特式車 (圖後)!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華麗登場,品牌最速敞篷 GT 現身

於 DBS Superleggera 車名後方再加上義大利文「Flying」一字的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是 Aston Martin 於 2019 年 4 月發表的 DBS Superleggera 敞篷車型,因此兩款車型共用了新世代輕量鋁合金模組化底盤與傳動系統,且前保險桿下擾流、後保險桿、後分流器、引擎蓋等部件,也採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製作,並以鋁合金及複合材質車身結構提升車身強韌度,整體車身重量僅 1,768 公斤 (DBS Superleggera 車重則只有 1,693 公斤) 而已。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是 Aston Martin 於 2019 年 4 月發表的 DBS Superleggera 敞篷車型,兩款車共用了新世代輕量鋁合金模組化底盤與傳動系統,車身重量僅 1,768 公斤 (DBS Superleggera 車重則只有 1,693 公斤) 而已。

此外,在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上,不僅車頭依舊可見開口較 DB11 車系更大的六角「凸」字形蜂窩狀水箱護罩,下擾流兩側也有能將空氣順著前輪拱與前葉子鈑之導流鰭孔排出的散熱開孔,碳纖維引擎蓋上也保留了兩個網狀散熱開口,且嵌有「Superleggera」副車名。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的車頭依舊可見開口較 DB11 車系更大的六角「凸」字形蜂窩狀水箱護罩,下擾流兩側也有能將空氣順著前輪拱與前葉子鈑之導流鰭孔排出的散熱開孔,碳纖維引擎蓋上也保留了兩個網狀散熱開口,且嵌有「Superleggera」副車名。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配置擁有 8 層結構、結合最新隔音與防風雨技術的電動軟篷,可在 14 秒完成關篷、開篷也只需要 16 秒。

車身中後段的上方,Aston Martin 則是為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設計了擁有 8 層結構、結合最新隔音與防風雨技術的電動軟篷,且可在 14 秒完成關篷、開篷也只需要 16 秒就可結束。

至於車尾方面,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擁有設計內崁更深的側裙,並換上了重新設計、原廠稱為「Aeroblade II」的第二代隱藏式進氣口設計,搭配迷人的上翹尾翼,除了可供頂篷收納外,亦可增加車尾穩定度,搭配造型與 DBS Superleggera 上同樣誇張的後分流器後,則可擁有 177 公斤的下壓力,僅比 DBS Superleggera 少 3 公斤,空力效果非常亮眼。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搭載調校與輸出皆與 DBS Superleggera 一樣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輸出強勁的 725 匹馬力 (PS) 與 91.5 公斤米最大扭力。

性能表現部門,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則是搭載調校與輸出皆與 DBS Superleggera 一樣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204c.c.),能輸出強勁的 725 匹馬力 (PS) 與 91.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鋁合金內置碳纖維傳動軸,維持現有的後輪驅動設定後,可在 3.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DBS Superleggera 更只需 3.4 秒),且 6.7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英里 (約時速 161 公里),關篷後的極速則與 DBS Superleggera 同為 340 公里,並擁有「GT」、「Sport」及「Sport+」共三種駕駛與懸吊設定模式,能滿足不同路面需求的多樣化駕馭體驗。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可在 3.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DBS Superleggera 更只需 3.4 秒),關篷後的極速則與 DBS Superleggera 同為 340 公里。
廣  告

向傳奇致敬,DBS Inspired by DBR1 同場加映

低調默默停在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後方,在發表會上同場現身的 DBS Inspired by DBR1,則是 Aston Martin 旗下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為紀念 1959 年 David Brown Racing 車隊以 DBR1 賽車拿下當年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亞軍成績、以 DBS Superleggera 為基礎所打造的限量特式車。

DBS Inspired by DBR1 是 Aston Martin 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為紀念 1959 年 David Brown Racing 車隊以 DBR1 賽車拿下當年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亞軍成績、以 DBS Superleggera 為基礎所打造的限量特式車,車身特別漆上了經典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

因此 DBS Inspired by DBR1 的車身特別漆上了亮眼的經典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以當年奪冠車的車色向傳奇致敬;輕量化碳纖維車頂上的數字「5」,則是呼應了當時 DBR1 冠軍車的車號。

DBS Inspired by DBR1 輕量化碳纖維車頂上的數字「5」,呼應了當時 DBR1 冠軍車的車號。
DBS Inspired by DBR1 的車室內,抬頭便可見內裝車頂繪有當年 DBR1 之復刻圖案,座椅紋路靈感則是採用 DBR1 當時所使用的編織紋。

此外,DBS Inspired by DBR1 的車室設計也頗具巧思,抬頭便可見內裝車頂繪有當年 DBR1 之復刻圖案,座椅紋路靈感則是採用 DBR1 當時所使用的編織紋,並搭配象徵桂冠的 DBS 繡線徽飾,致敬經典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