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正要開始歡慶品牌成立 110 年的英國豪華品牌 Aston Martin,昨日 (1/19) 不僅依約正式發表現行 DBS 車系的最終且最強版本:DBS 770 Ultimate,並宣布將只會推出 300 輛 Coupe (雙門硬頂) 與 199 輛 Volante (敞篷) 車型,且預計 2023 年第三季開始交車、最快第四季抵臺,原廠還表示,這款擁有 770 匹最大馬力的超級 GT 跑車,499 輛的配額已在上市前完售!

Aston Martin 昨日 (1/19) 依約發表現行 DBS 車系的最終且最強版本:DBS 770 Ultimate,並宣布將只會推出 300 輛 Coupe (雙門硬頂) 與 199 輛 Volante (敞篷) 車型。

儘管動力已大幅提升 (標準版 DBS 最大馬力 725 匹),但是因為不想犧牲行路性與實用性,所以 DBS 770 Ultimate 並沒有加裝太過張揚的空力套件,只有更改前保險桿與前下擾流的開口設計,且換上增加圓弧馬蹄形散熱閘口的引擎蓋、碳纖維側裙,以及重新設計的車尾底盤分流器而已。

由於不想犧牲行路性與實用性,所以 DBS 770 Ultimate 外觀只有更改前保險桿與前下擾流的開口,且換上增加馬蹄形散熱閘口的引擎蓋,並重新設計車尾底盤分流器。

此外,DBS 770 Ultimate 雖然依舊配置的是前:265/35R21、後 305/30R21 的 Pirelli P-Zero 高性能跑車胎,但是 Aston Martin 還是替它開發了一套全新、設計靈感來自 Valkyrie 的放射狀多輻式輪圈,且可選擇消光黑、削光銀或消光黑搭配鑽石切削共三種搭配。

Aston Martin 還替 DBS 770 Ultimate 開發了一套全新、設計靈感來自 Valkyrie 的放射狀多輻式輪圈。
廣  告

座艙內,DBS 770 Ultimate 則是以真皮搭配 Alcantara 類麂皮進行包覆,並換上碳纖維製作的中控與車門等飾板、半碳纖維/半真皮之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碳纖維換檔撥片,以及兩張碳纖維 Sports Plus 跑車座椅,並在門檻、扶手上的金屬調整扣上,鑲有專屬車型的限量銘牌,且還可以與 Q by Aston Martin 客製化部門進一步強化多種個性化搭配。

DBS 770 Ultimate 車內是以真皮搭配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並換上碳纖維製作的中控與車門等飾板。
DBS 770 Ultimate 在門檻、扶手上的金屬調整扣上,鑲有專屬車型的限量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原廠工程師則是將 DBS 引擎室內、原本便已有 725 匹馬力與 91.8 公斤米扭力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進/排氣系統等設定的調整,以及渦輪增壓值的提升,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770 匹 (PS),搭配重新調校的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3.4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同樣可達時速 340 公里。

而且為了對應強大的動力,DBS 770 Ultimate 不僅沿用了 DBS 已標配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 (前:410mm x 38mm、後:360mm x 32mm),ADS 自適應懸吊 (Adaptive Damping System) 也已重新調校,並更換全新轉向機柱、強化車體的剛性 (+25%) 與抗扭曲性 (+3%),在操控與舒適間重新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