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已經宣布將在 2023 年盛大慶祝創廠 110 週年與 DB 車系誕生 75 週年的 Aston Martin,雖然至今仍對慶祝活動,以及兩款即將發表的新車保密到家,但據了解,其中一款新車,應該就是已經問世 7 年之 DB11 的後繼車款,國外媒體還預測,這款新車除了很有可能會以「DB12」為名外,動力輸出預料也將會較 DB11 大幅提升!

2023 年為品牌成立 110 週年的 Aston Martin,不只將會在今年推出一款極為限量的車型,還會發表可能會以「DB12」為名的新世代跑車!

據了解,將以 DB12 為名、延續 DB 傳奇的這輛 DB11 後繼車,除了將會搭載動力大幅提升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還會更換全套娛樂系統、升級內裝用料,重新調校底盤與懸吊,並擁有較 DB11 更具有侵略性的外型。

由於 DB11 發表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 已 7 年,且 2023 年適逢 DB 車系誕生 75 週年,所以一般推測、預計年中發表的新世代跑車,就是 DB11 的後繼車:DB12!
Aston Martin 董事長在 2022 年 2 月便曾透露,預計 2023 年推出的新跑車,中控臺將換上類似 Mercedes-Benz 的 MBUX 多媒體車載系統、並加入英式口音聲控 (圖為現行 C-Class 的第 2 代 MBUX)。
廣  告

此外,目前雖然只知道這款新車將被原廠以「Next Generation Sports Cars」來定位,但原廠在公布 2022 年財報時已透露,今年第三季將會有一款新車開始交付,所以 DB12 全球首演的時程,很有可能會落在今年的第二季與第三季間;至於這款神秘新車究竟是不是 DB12?請期待我們的後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