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已在 2021 年 3 月、公布有關品牌電能時程的「Project Horizon (地平線)」計畫,為了加速電能化的轉型,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還在日前的一場訪問中證實,下一代的 Vantage 與 DB11 後繼車,將會延到 2025 年才發表,並採純電跑車的設定,擁有至少 600 公里的續航力!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日前受訪時證實,下一代的 Vantage 與圖中 DB11 之後繼車,將會延到 2025 年才發表,並採純電跑車的設定!
Aston Martin 在「Project Horizon (地平線)」計畫宣布將自 2023 年起、推出 10 款搭載 Mercedes-Benz 科技的新車型,並透露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推出第一款 DBX 衍生車型。

已開始準備要生產油電 Hypercar:Valkyrie,且傳出將在 2021 年 8 月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發表 DBX 輕油電版的 Aston Martin,雖然目前電能化的腳步,遠遠不及已在市場上推出 PHV (Plug-in Hybrid Vehicle) 插電式油電車款的 Bentley、Ferrari 與 McLaren。

Aston Martin 正準備開始生產品牌第一款油電 Hypercar:Valkyrie,且傳出將在 2021 年 8 月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發表 DBX 輕油電版,開啟他們的電能之路。

但在藉由股權交換的方式、將取得 Mercedes-Benz 成熟的 Hybrid 與 PHV 油電系統,以及 EQ 子品牌的純電技術後,目前 Aston Martin 不僅已經確定 Valhalla 會配置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中置 V8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 950 匹 (PS) 的最大馬力,輕油電與插電版 (預計 2023 年發表) 的 DBX 車型,預料也都會採用來自 Mercedes-Benz 的既有油電動力。

剛展出量產版本的 Valhalla,配置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中置 V8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提供 950 匹的最大馬力。
廣  告

不過,由於採中置引擎設定的油電超跑 Vanquish 目前仍在開發之中,所以下一代的 Vantage 與 DB11 後繼車,將會延後到 2025 年發表,並直接轉型純電跑車,所以 Aston Martin 在推出 2022 年式的 Vantage 和 DB11 車系時,已列入動力升級 (由 510 匹提升至 535 匹) 的 Vantage F1 Edition 和 DB11 V8 共 4 款車型,藉以延續這兩款跑車的生命週期。

仍在開發中的中置超跑 Vanquish,也會採油電混合動力的設定 (圖為 2019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Vanquish Vision 概念車)。
為了延續 Vantage 與 DB11 的產品生命週期,Aston Martin 推出馬力由 510 匹提升至 535 匹的 2022 年式 Vantage F1 Edition (圖上) 和 DB11 V8 (圖下) 車型。

Tobias Moers 還表示:至少擁有 600 公里續航里程的 Aston Martin 首款全電動跑車,將在 2025 年上市,這意味 DB11 與 Vantage 的產品週期將會比最初規劃的長,而且屆時我們還會發表全電動的 SUV,並在 2030 年時、完成旗下 50%的車型皆為電動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