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2024 年初正式交付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超跑 Valhalla 的 Aston Martin,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的宗旨、特別在 4 月 22 日公布品牌最新綠能計畫:Racing. Green.,不僅再次宣告將於 2025 年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還透露品牌將在 2030 年時、全面轉型為純電品牌。

Aston Martin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的宗旨、在 4 月 22 日公布品牌最新綠能計畫:Racing. Green.,不僅再次宣告將於 2015 年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還透露品牌將在 2030 年時、全面轉型為純電品牌。
從今天起,Racing Green 不但是英國賽車的代表色,也將是 Aston Martin 的品牌最新綠能計畫。

就新車的推出安排部分,不僅已經在 2021 年的 7 月、發表將於 2024 年初開始交車的插電式油電超級跑車:Valhalla,Aston Martin 也在他們的「Racing. Green.」綠能計畫中,再次宣布將在 2025 年推出極可能是現行 DB11 或 Vantage 之後繼車的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

而到了 2026 年時, Aston Martin 希望旗下所有車系都可擁有油電混合動力或純電動力的選項,並在 2030 年讓所有車款全面電動化。

2021 年 11 月第二度叩關的 Valhalla 原型車,搭載全新插電式油電系統,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之電動馬達後,綜效馬力可達 950 匹 (PS),國內接單價為新臺幣 4,200 萬元起 (不含運費與選配)。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過去在受訪時便曾透露,下一代的 DB11 與 Vantage 將會延到 2025 年才發表,並採純電跑車的設定 (圖為現行 DB11)。

此外,由於 Aston Martin 是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 (SBTi) 的成員,且希望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一致,因此,除了將推動車款的電氣化外,Aston Martin 還承諾將在董事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的監督下,2030 年實現工廠等設施淨零排放的目標,且與 2020 年相比、供應鏈的排放要減少 30%,並於 2039 年讓整個供應鏈達成淨零排放。

Aston Martin 也才在 2022 年 3 月、宣布將和英國電池技術公司 Britishvolt 合作,共同開發專為高性能汽車所設計的圓柱形高性能電池。
Aston Martin 在 2021 年所公布的「Project Horizon (地平線)」品牌計畫中其實便已表示,他們將在 2025 年推出首款純電動車,且 2025 年後,品牌旗下所有新車都將有油電或純電車型!
廣  告

原廠還表示,從 2020 年到 2021 年,Aston Martin 在英國的營運已經減少了 44%的排放,且自 2019 年以來,在英國的製造設施 100%已都是使用可再生的能源,且將所有廢棄物從垃圾掩埋場轉移。下一步則是將在威爾斯的 St Athan 工廠安裝 14,000 塊的太陽能充電板,滿足 20%的年度能源需求,且希望在未來的 3 年內,可以消除所有塑料包裝廢物,並將用水量減少 15%,並更大量地使用可回收之材料,例如:再生鋁和人工皮革等內飾選項。

Aston Martin Lagonda 執行長 Tobias Moers 表示:品牌的目標、是成為全球領先的永續超豪華企業, 且「Racing. Green.」計畫還包括了一個有趣的事實,那就是 Aston Martin 在 109 年的歷史中,僅生產不到 109,000 輛的汽車,但其中 95%的汽車至今應該都仍在運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