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消息指出,Aston Martin 將在 4 年後,也就是 2026 年的時候徹底放棄純引擎動力。屆時該品牌旗下全車系都將全面轉型電動化,只提供純電與油電動力系統。Aston Martin 目前還未表明有意完全放棄內燃機引擎,變成一間電動車廠,但全車系電動化也算是跟著潮流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Aston Martin 一改原先態度,宣告將在 2026 年達成全產品線電動化的目標。

更重要的是,Aston Martin 此番決定代表了品牌核心價值的轉變,因為先前原廠曾表明電動化車款只會佔據全產品線的一部份。反觀競爭對手如 Bentley,則早已宣布純電轉型的時間點,2030 年起 Bentley 就會變成豪華純電車廠。與之相比,仍堅持使用內燃機引擎的 Aston Martin 若不趕緊調整策略,很可能會在純電趨勢當中落後。

新發表的 DBX 707 仍採用純內燃機設定,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707 匹。

集團董事長 Lawrence Stroll 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說道:「我不能告訴你 Aston Martin 每一位客戶都想要電動車,仍有些人喜歡來自內燃機引擎的氣味或者是運轉聲浪。我們會逐漸朝向純電車廠發展,但在此之前會繼續提供純電與油電兩種選擇。雖然無法避免會有電動化科技加入,但也許在 2028 年某一天有人想要一輛安裝引擎的 Aston Martin,至少我們還可以拿出手。」

廣  告

Stroll 也提到剛發表的 DBX 707,號稱是史上最強大的豪華 SUV 之一,Aston Martin 絲毫沒有顧慮電動化潮流的意思,替這輛車裝上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9 速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707 匹馬力、91.8 公斤米扭力,極速達到 310km/h,0~100km/h 加速更只需要 3.3 秒就可完成。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十分看好 DBX 707,預計從今年第 2 季開始交車後,可望佔據 DBX 車系 60%的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