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全球疫情仍在發燒,但是目前產品陣容都有超級 SUV 坐鎮的 Aston Martin、Bentley 與 Rolls-Royce,卻都在 2021 年寫下破紀錄的銷售成績!

雖然傳出公司高層主管可能會有異動的傳聞,但是在品牌首款超級 SUV:DBX 的帶動下,Aston Martin 不但在 2021 年共交付了 6,182 輛的新車、較曾經短暫停工的 2020 年之銷量增加了 82%,而且由於 2022 年、Aston Martin 將會陸續帶來 V12 Vantage、DBX 性能版,並在 2023 年推出中置引擎設定的 Valhalla,所以未來情勢目前一片看好。

不過,雖然銷售成績非常亮眼,但是因為 Valkyrie 延遲了交車的時程,所以嚴重地影響了 Aston Martin 的獲利。

在品牌首款超級 SUV:DBX 的帶動下,Aston Martin 在 2021 年共交付了 6,182 輛的新車、且 2022 年還會帶來 V12 Vantage 與 DBX 性能版等全新車型,未來情勢相當看好。

2020 年便以 11,206 輛的成績、改寫品牌銷售紀錄的 Bentley,2021 年則是在全球市場交出 14,659 輛的新車,又較 2020 年的數字增長了 31%,連續兩年創下品牌銷量的歷史新高。

Bentley 並表示,這個出色的市場表現,主要得益於他們相繼推出多款新車,呈現了嶄新的產品陣容,且 Bentayga Hybrid 的市場需求持續增加 (已佔所有 Bentayga 車型的 1/5);此外,Bentley 在全球主要市場的銷量,都獲得了雙位數的成長,不但在美國、中國與亞太地區的表現都非常亮眼,美國市場的銷量還寫下品牌歷史新高,且成為了 Bentley 的全球最大市場,中國市場則是較前年有 40%的增加。

Bentayga 不但已是 Bentley 的銷售主力,擁有如圖中的 Bentayga S 等車型,且 Bentayga Hybrid 的市場需求仍持續增加 (目前已佔所有 Bentayga 車型的 1/5)。
廣  告

至於 Rolls-Royce 方面,2021 年則是在全球交出了 5,586 輛新車,不但較疫情下的 2020 年銷售成績成長了 49%,還為品牌寫下成立 117 年以來的最佳紀錄,且包括大中華地區、美國和亞太市場的銷量均創下了歷史新高,最受歡迎的車型則為 Cullinan 和新一代的 Ghost。

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2021 年對品牌來說,是個非凡的一年,恭喜團隊的努力。」並補充說道:「促成這一記錄的因素是新一代 Ghost 的上市、Ghost Black Badge 性能特式車的推出,以及對定制個性化需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