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預告會在 2025 年發表改採純電跑車設定之下一代 Vantage 和 DB11 後繼車的 Aston Martin,昨日 (3/7) 宣布將和英國電池技術公司 Britishvolt 合作,共同開發專為高性能汽車所設計的圓柱型高性能電池,希望能為未來的高性能電動車,提供可重複爆發的賽道性能、更短的充電時間,以及更遠的續航里程!

Aston Martin 宣布將和英國電池技術公司 Britishvolt 合作,共同開發專為高性能汽車所設計的圓柱形高性能電池。

Aston Martin 表示,兩家公司日前已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將共同設計與研發專為高性能車所打造的工業化電池組,以及訂製的電池模組和電池管理系統,希望可以盡其所能發揮 Britishvolt 圓柱形高性能電池的能力,並在 Aston Martin 未來推出的電動跑車上使用它們。

2021 年 7 月發表的量產版 Valhalla,配置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中置 V8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提供 950 匹馬力,是品牌電氣化的第一步。
廣  告

Aston Martin Lagonda 執行長 Tobias Moers 表示:與 Britishvolt 的合作關係,將為 Aston Martin 提供更多技術和技能,可擴大我們的電氣化選擇。Britishvolt 執行長兼創辦人 Orral Nadjari 則是說到:這次合作再次凸顯了與客戶攜手合作開發和製造訂製、可持續且在地化電池的價值,能使汽車製造商提供更卓越的產品,我們對未來由 Britishvolt 的低碳、可持續電池供電的純電 Aston Martin 前景非常興奮。

此外,Britishvolt 最近還獲得超過 17 億英鎊 (約 22 億美元) 的資金,將在英國 Northumberland 興建一個價值 51 億美元的超級電池生產工廠,且除了與 Aston Martin 合作外,Britishvolt 也已宣布要和 Lotus 合作開發一種創新的電池組,將用於該品牌的下一代雙門跑車之上。

Britishvolt 將在英國 Northumberland 興建一個價值 51 億美元的超級電池生產工廠,而且除了與 Aston Martin 合作外,也會和 Lotus 合作開發創新的電池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