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才剛於 2021 年 8 月,傳出於紐柏林賽道,測試混合動力版 DBX 的消息,近日又有外媒捕捉到 DBX 的奔馳身影。且根據報導所述,其引擎聲浪與搭載 V12 引擎的 DB11 相當類似,加上原廠已在年初透露 DBX 車系的增員計畫,因此不排除原廠已在積極研究推出 V12 版本的 DBX,甚至外媒也大膽預估將會命名為 DBX S,並以小改款之姿於 2023 年現身。

近日外媒捕捉到 Aston Martin DBX 在紐柏林的奔馳身影,代表原廠有可能推出 V12 版本的 DBX,甚至外媒也大膽預估將會命名為 DBX S,並以小改款之姿於 2023 年現身。

Aston Martin 於 2021 年 3 月,公佈了「Project Horizon (地平線)」的品牌計畫,當中透露將以多款 DBX 衍生車型帶動品牌成長,且首款衍生車型最快 2021 年第三季就會亮相。就先前原廠測試 Hybrid 版 DBX 的消息看來,不排除原廠有意以混合動力車型領銜,並在後續加入 V12 動力的計畫,只是今年會現身的車型是否就是 DBX Hybrid,目前原廠仍沒有鬆口。

Aston Martin 日前公布了一個名為「Project Horizon (地平線)」的品牌計畫,透露將自 2023 年起、推出 10 款搭載 Mercedes-Benz 科技的新車型,其中預告了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推出 DBX 新成員。
廣  告

就時間點而言,由於 DBX 是在 2019 年底首次亮相,因此把新增動力這步棋放到 2022、2023 年,也就是傳統上小改款的時間點來下,也實屬合理。加上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也曾表示,將於 2023 年在 DBX 身上搭載與 Mercedes-AMG GT73e 相同的、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PHEV 動力系統,因此至少可以確定將會在 2023 年看到馬力上看 800 匹的 DBX。

DB11 AMR 乃是以 DB11 V12 的 5.2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調校升級後擁有著 639 匹的最大馬力,有可能將會搭載於 DBX 身上。

另一方面,雖然這次傳出了 Aston Martin 正在測試 V12 動力 DBX 的消息,但沒有人能保證它會有上市的一天。外媒也推測其測試 V12 的用意,除了有可能量產之外,也在於與現行 V8 動力的 DBX 做比較。由於現行 DBX 所搭載、源自 Mercedes-AMG 的 V8 引擎,最大輸出約在 630 匹之譜(M-AMG GT 63 S)與 Aston Martin 自家的 V12 最大輸出約為相同水準(DB11 AMR),因此也不排除未來 Aston Martin 會以高輸出 V8 作為燃油引擎的動力旗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