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先前於 1 月 18 日預告,將推出性能版 DBX 的消息,現在,原廠正式確認新車型命名為 DBX707,其搭載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全新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 707 匹馬力(PS)、最大扭力 900Nm,極速達 193 英里(約 310.6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約 100 公里)僅需 3.3 秒。

編按:原文誤植為 9 速自手排、現已更正為 9 速手自排。

Aston Martin 發表 DBX707,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全新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 707 匹馬力(PS)、最大扭力 900Nm。

Aston Martin 將 DBX707 定位為「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luxury SUV」,即高性能豪華 SUV 車款,其命名中的 707,代表著最高輸出達 707 匹馬力、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品牌並闡述,DBX 707 除了擁有強大動力,更具備優秀的操控與車身動態,同時豪華程度也追求極致,滿足車主在動力、操控、豪華等多層次需求。

DBX707 極速達 193 英里(約 310.6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約 100 公里)僅需 3.3 秒。

作為 DBX 的性能提升版本,DBX707 在外觀上也有著許多差異;首先在車頭部分,DBX707 有著更為張狂的下進氣壩,以及比例上看起來更大的「凸」字型水箱護罩,同時進氣壩左右兩側還有類似導風板與進氣口的空力設計,原廠資料顯示,DBX707 的煞車系統散熱有進行強化,應該與此設計有相關。

車頭部分,DBX707 有著更為張狂的下進氣壩,以及比例上看起來更大的「凸」字型水箱護罩,同時進氣壩左右兩側還有導風板與進氣口的空力設計。
廣  告

移到車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DBX707 的專屬 23 吋選配胎圈,從外觀可推測是極輕量化設計,內部的煞車機構可一覽無遺,搭配的是 Pirelli 客製化的 P Zero 胎款,原廠並另外提供 22 吋的標配套件;車側鈑金件基本上與 DBX 沒有太大差異,不過 DBX707 的側裙尾部有專屬的空力設計,辨識度很高。

移到車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DBX707 的專屬 23 吋選配胎圈,同時側裙尾部有專屬的空力設計,辨識度很高。
原廠圖片為 DBX707 的專屬 23 吋選配胎圈,搭配的是 Pirelli 客製化的 P Zero 胎款,原廠並另外提供 22 吋的標配套件。

來到車尾,DBX707 車尾上方的擾流器與 DBX 相比更顯動態流線,排氣管也改為雙邊四出式,同時包含整個車尾分流器、下護板都採用更為競技化的設定,另外車尾保桿兩側擁有導流孔,視覺上更加強化了運動感。

DBX707 車尾上方的擾流器與 DBX 相比更顯動態流線,排氣管也改為雙邊四出式,同時包含整個車尾分流器、下護板都採用更為競技化的設定。

內裝部分,基本上 DBX707 沿用了 DBX 的設計,不過中控台下方有進行改良設計,將按鍵配置改變,無須進入次選單即可快速調整駕駛設定;此外,DBX707 標配舒適型座椅,車主可另行選配運動款座椅,兩者均支援 16 向電動調整。

DBX707 中控台下方有進行改良設計,將按鍵配置改變,無須進入次選單即可快速調整駕駛設定。

最後,DBX707 在底盤設定上也有所調整,其電控自適應阻尼可調氣壓懸吊的內部構件採用新的設計,能夠更加強化車輛控制與操駕樂趣,提供駕駛人更高駕馭極限;另外在 eARC (Electronic Active Roll Control System)也進行了調校,提供車輛更均衡的動態特性,讓 DBX707 整體戰鬥力更往上提升。

DBX707 在底盤設定上有所調整,其電控自適應阻尼可調氣壓懸吊的內部構件採用新的設計,能夠更加強化車輛控制與操駕樂趣,提供駕駛人更高駕馭極限

DBX707 預計 2022 年第 1 季開始量產、第 2 季開始可陸續交車,至於臺灣市場後續規劃為何,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