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對外公布「Project Horizon (地平線)」品牌計畫的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日前不僅對外確認、將在 2025 年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還證實預計 2025 年之後,品牌旗下所有新車都將是油電或純電動車型,只有 5%左右的賽道用車款會是內燃機動力車型!

Aston Martin 執行長證實將在 2025 年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且預計 2025 年後,品牌旗下所有新車都將是油電或純電動車型,只有 5%左右的賽道用車款會是內燃機動力車型!

Tobias Moers 在品牌年度報告中還表示,為了減少碳排放與能源消耗,所以 Aston Martin 已開始採取必要的「電能化」措施,因此預計在 2025~2030 間,可以達成旗下所有新車 50%為純電動車、45%為油電車的目標。

Aston Martin 的「Project Horizon (地平線)」品牌計畫不但透露將自 2023 年起、推出 10 款搭載 Mercedes-Benz 科技的新車型,還透露了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推出第一款 DBX 的衍生車型。
廣  告

此外,在以前置引擎 (Front-engine)、SUV 與中置引擎 (Mid-engine) 作為劃分的 Aston Martin 品牌計劃中,還透露了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推出第一款 DBX 的衍生車型,且預計自 2023 年開始、推出多達 10 款採用 Mercedes-Benz 油電或純電技術之新車型的計畫。

即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推出的 DBX 第一款衍生車型,據傳應該會是長軸 7 人版或 Coupe 跑車版。

而且報告中還表示,2021 年中開始量產 Valkyrie 後,Aston Martin 接著會於 2023 下半年推出同樣為限量超跑定位的 Valhalla,並在 Valhalla 開始生產後,發表非限量的中置引擎超跑:Vanquish,加入已經非常熱鬧的中置超跑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