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Aston Martin 在 2021 年並沒有大改款或全新車系推出的計畫,但是現任執行長 Tobias Moers 日前在受訪時卻表示,他們目前正計畫在接下來的 2 年內、以目前現有的 Vantage、DB11、DBS Superleggera 和 DBX 車系為基礎,推出共 10 款的衍生車型,而且其中兩款車型已確定會是 SUV。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日前受訪時表示,他們計畫在接下來的 2 年內、以目前現有車系為基礎,推出共 10 款的衍生車型,而且其中兩款車型已確定會是 SUV。

Tobias Moers 還說到,由於 DBX 在目前他們最重要的中國市場,已被證實較其他跑車車型更受歡迎,因此他們不但將調整產能比例、生產更多的 DBX,用來符合市場需求,而且據了解、其中一款車型將具有某種程度的電氣化,極有可能是品牌首款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的車型 (因為插電式油電版 DBX 要到 2023 年才會推出)。

前 Mercedes-AMG 總裁、現任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是 Aston Martin 能成功以股權換得 Mercedes-Benz 油電與純電技術的關鍵人物。
廣  告

報導中還指出,由於 Aston Martin 已和 Mercedes-Benz 簽訂以股權交換電能系統的協議,所以未來 Aston Mratin 將會有更多搭載 Mercedes-Benz 傳動系統的車型,且很有可能會停止開發自己的引擎,因為連 Tobias Moers 自己都承認、他們目前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確很難符合即將到來的歐盟七期法規要求。

由於 Aston Martin 目前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來很難符合歐盟七期法規之要求,所以原廠目前傾向未來全數搭載來自 Mercedes-Benz 的傳動系統。

不過,即使未來 Aston Martin 將逐步的「電氣化」,陸續自 2022 年下半年開始、推出多款配置 Mercedes-Benz 新世代動力技術的全新車款,並於 2025 年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但是董事長 Lawrence Stroll 已經保證,就算 2030 年、英國開始禁止銷售內燃機車型,但是 Aston Martin 依舊會維持約 5%的燃油車生產比例,以滿足保守派的車迷購買與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