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原廠稍早預告、為了慶祝重返 F1 且擔綱新賽季 F1 安全車 (Safety Car),Aston Martin 今日 (3/22) 線上發表 Vantage 車系的最新成員:Vantage F1 Edition,除了加裝與 F1 安全車相同的空力套件,動力也做了一樣的升級,且預計 2021 年 5 月開始生產,最快年底前可望登臺。

一如原廠上週所釋出的預告 (圖上)、為了慶祝重返 F1 且擔綱新賽季 F1 安全車 (圖下),Aston Martin 今日 (3/22) 線上發表 Vantage 車系的最新成員:Vantage F1 Edition (圖中)。

英國當地建議售價 14.2 萬英鎊 (國內建議售價 880 萬元) 起、較標準版多 2.1 萬英鎊的 Vantage F1 Edition,是常態販售的性能版本車型 (Vantage AMR 為限量車款),將有雙門硬頂跑車與 Roadster 雙門敞篷跑車共兩種車身型式可選,車身塗裝與彩繪配色也不是只能跟 F1 安全車一樣,擁有非常多不同的選擇。

英國當地建議售價 14.2 萬英鎊 (國內建議售價 880 萬元) 起、較標準版多 2.1 萬英鎊的 Vantage F1 Edition,有雙門硬頂跑車與 Roadster 雙門敞篷跑車共兩種車身型式可選。

外型方面,Vantage F1 Edition 則是搭載了與 Vantage F1 安全車相同、附散熱孔的引擎蓋、前/後下擾流,前葉子鈑專屬徽飾、全新式樣的 21 吋輪圈與大型固定尾翼,可在極速時額外增加 200 公斤的下壓力,只有少了警示燈與天線而已。

Vantage F1 Edition 的車身塗裝擁有非常多的選擇,搭載了與 Vantage F1 安全車相同、附散熱孔的引擎蓋、前/後下擾流,前葉子鈑專屬徽飾、全新式樣的 21 吋輪圈與大型固定尾翼。
廣  告

座艙內,雖然不見 Vantage F1 安全車上的防滾籠、賽車椅、通訊器材與滅火器,但是 Vantage F1 Edition 一樣也有碳纖維的中控飾板,以及由類麂皮包覆的座椅和內裝,且門檻上還多了一塊「ASTON MARTIN F1 EDITION」的專屬車型銘牌。

Vantage F1 Edition 配置碳纖維中控飾板,以及由類麂皮包覆的座椅和內裝,且門檻上多了一塊「ASTON MARTIN F1 EDITION」的專屬車型銘牌。

此外,與 Vantage F1 安全車一樣,Vantage F1 Edition 也重新調校了引擎室內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輸出,將最大馬力由標準版的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69.8 公斤米的水準,並搭載了重新設定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 3.5 秒 (敞篷車型也只要 3.6 秒)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極速則可達 312 公里 (敞篷車型則為 304 公里)。

Vantage F1 Edition 重新調校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輸出,將最大馬力由標準版的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69.8 公斤米的水準。

而且原廠也改變了 Vantage F1 Edition 的底盤設定,不僅換上了更硬的彈簧,避震器也進行了微調,擁有更出色的駕駛樂趣和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