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於近日首度釋出全新的新車預告圖,表示將在 3 月 22 日發表一款高性能雙門轎跑車款,原廠雖未明確指出新車型的正式名稱,不過就車型的車側剪影看來,與現行 Vantage 車系相當神似,似乎也預告著一款以現行 Vantage 車型為基礎、所開發出的高性能化車款,將有望在 3 月 22 日正式亮相。

Aston Martin 於近日首度釋出全新預告圖,表示將在 3 月 22 日發表一款高性能雙門轎跑車款,就車側剪影看來,似乎也預告著一款以現行 Vantage 車型為基礎、所開發出的高性能化車款,將有望在 3 月 22 日亮相。

而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顯示,原廠先行公布的新車剪影,與日前發表的 Vantage 一級方程式安全前導車相當神似,具備了重新設計的前下擾流、側裙及後下擾流配置,車尾更加裝了固定式大型尾翼配置,所以海外媒體亦預估此車應為以這輛 Vantage 一級方程式安全前導車為基礎、所衍生的高性能車款,可確認其將與前導車有著相近的外觀空力套件配置。

就原廠公布的剪影看來,與日前發表的 Vantage 一級方程式安全前導車相當神似,具備前下擾流、側裙及後下擾流配置,車尾更加裝了固定式大型尾翼,預估此車將有著與 Vantage 一級方程式安全前導車相近的外觀空力套件配置。
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Vantage 一級方程式安全前導車所採用的前下擾流,在時速 200 公里時可產生 155.6 公斤的下壓力,較一般車型增加達 60 公斤,同時包含懸吊及轉向等細節皆經過重新調整,賦予其更強悍的賽道性能。
廣  告
Vantage 採用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及 69.8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而在 Vantage 一級方程式安全前導車上則進一步提升至 535 匹最大馬力,同時針對變速箱換檔反應進行優化。

現行 Vantage 車系採用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及 69.8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而在 Vantage 一級方程式安全前導車上的動力系統,則進一步提升至 535 匹最大馬力,同時針對變速箱的換檔反應進行優化,而這款高性能市售版的 Vantage 車型會否比照辦理,將有待新車正式發表後揭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