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上周四 (4/1) 不但宣布將導入原廠 3 月 22 日發表的 Vantage 車系最新成員:Vantage F1 Edition Coupe 與 Vantage F1 Edition Roadster (敞篷) 兩款全新車型,並開出 Coupe 車型新臺幣 1,088 萬元起 (標準版 Vantage 售價 880 萬元起)、Roadster 車型 1,168 萬元起 (標準版 Vantage Roadster 售價 980 萬元起) 的基本接單價,預計 2022 年第一季抵臺。

Aston Martin 總代理上周不但宣布將導入 Vantage 車系最新成員:Vantage F1 Edition Coupe 與 Vantage F1 Edition Roadster (敞篷) 兩款全新車型,也開出了 Coupe 車型 (圖上) 新臺幣 1,088 萬元起、Roadster 車型 (圖下) 1,168 萬元起的基本接單價。

為了慶祝以 Aston Martin Cognizant Formula One 車隊之名回歸 F1 賽道,Aston Martin 在 2021 年 3 月 8 日發表 F1 新賽季安全車 (Safety Car):Vantage Safety Car 後,不僅馬上就在 3 月 22 日,以 Vantage Safety Car 為基礎、推出現行 Vantage 車系的最新且最強的常態販售車型:Vantage F1 Edition,且同時帶來了 Coupe 與 Roadster 兩款車型。

為了慶祝回歸 F1,Aston Martin 不但在 2021 年 3 月 8 日發表 F1 新賽季的安全車 (Safety Car):Vantage Safety Car (圖右) 及醫療車 (Medical Car):DBX Medical Car (圖中),還在 3 月 22 日推出現行 Vantage 車系的最新且最強的常態販售車型:Vantage F1 Edition (圖左)。

Vantage F1 Edition 擁有多款限定車色與塗裝可選,不但包含 Aston Martin Cognizant Formula One 車隊所採用的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 (賽車綠) 經典塗裝,且提供亮面與消光兩種材質;此外,準車主也可選擇沉穩的 Jet Black (墨石黑) 或 Lunar White (月光白),並均可搭配 Solid Matte Dark Grey (暗灰色) 賽車塗裝。

Vantage F1 Edition 擁有多款限定車色與塗裝可選,並均搭配 Solid Matte Dark Grey (暗灰色) 賽車塗裝。

外觀設計方面,雖然少了 Vantage Safety Car 的警示燈,但是 Vantage F1 Edition 一樣搭載了經典「凸」字型水箱格柵、附散熱孔的引擎蓋、前/後下擾流,以及交織斜紋碳纖維車型飾板、專屬徽飾、全新式樣的 21 吋黑色鍛造拋光輪圈 (標準版 Vantage 搭配 20 吋胎圈) 與大型固定尾翼,可在極速時額外增加 200 公斤的下壓力。

雖然少了 Vantage Safety Car (圖上) 的警示燈,但是 Vantage F1 Edition 一樣搭載了經典「凸」字型水箱格柵、附散熱孔的引擎蓋、前/後下擾流,以及交織斜紋碳纖維車型飾板、專屬徽飾與大型固定尾翼。

座艙內,Vantage F1 Edition 則是搭載了碳纖維中控飾板,搭配 Obsidian Black (曜石黑) 的皮革與 Phantom Grey (幻影灰) 之 Alcantara 類麂皮,且能選擇 Lime Green (萊姆黃)、Obsidian Black (曜石黑)、Wolf Grey (狼鬃灰) 或 Spicy Red (辣椒紅) 的對比色縫線及飾條,門檻上還多了刻著「ASTON MARTIN F1 EDITION」的專屬銘牌。

Vantage F1 Edition 車內搭載碳纖維中控飾板,搭配 Obsidian Black (曜石黑) 的皮革與 Phantom Grey (幻影灰) 之 Alcantara 類麂皮,且能選擇 Lime Green (萊姆黃)、Obsidian Black (曜石黑)、Wolf Grey (狼鬃灰) 或 Spicy Red (辣椒紅) 的對比色縫線及飾條。
Vantage F1 Edition 門檻上還多了刻著「ASTON MARTIN F1 EDITION」的專屬銘牌。
廣  告

此外,Vantage F1 Edition 的動力輸出也已經調校的與 Vantage F1 安全車相同,將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由標準版的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69.8 公斤米,並搭載了換檔時間更快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 3.5 秒 (敞篷車型也只要 3.6 秒)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約時速 96 公里),極速則可達 312 公里 (敞篷車型則為 304 公里)。

Vantage F1 Edition 的動力輸出調校與 Vantage F1 安全車相同,將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由標準版的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69.8 公斤米。

而且 Aston Martin 的工程團隊也精進了 Vantage F1 Edition 的懸吊與轉向系統,並增加車身前部的結構剛性,以提升轉向手感及反應速度;重新設計的避震器結構則可增加受力範圍與車身承受高速狀態的下壓力,並能對應車身超出賽道坡頂時的浮動,避免減損加速動力,可大幅提升賽道行駛的駕駛樂趣、傳遞更豐富的駕馭體驗。

Vantage F1 Edition 重新設計的避震器結構可增加受力範圍、大幅增加車身承受高速狀態的下壓力,傳遞更豐富的駕馭體驗。

Aston Martin Lagonda 執行長 Tobias Moers 表示:「性能是 Aston Martin 造車理念的重要核心,肩負 F1 榮耀徽章,代表品牌車藝的頂尖不凡。在 F1 官方安全車的開發過程中,我們必須打造為賽道而生的卓越作品,這意味著我們追尋在賽道上更強勁、更敏捷、更直接、以及更令人振奮的駕控體驗。我認為性能優化是來自於動力表現的切實改進,因此替工程團隊立下如此負有挑戰性的全新目標,達成遠超越僅止於換上賽道專用輪胎的舊有方法。Vantage F1 Edition 將吸引對性能尤為挑剔的速度狂熱者,此款新車型也將成為品牌發展史上再創巔峰的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