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搭上 007 最新續集《007 生死交戰 (No Time to Die) 》的上映熱潮,2020 年 8 月原廠發表、全球各限定生產 100 輛與 25 輛的 Vantage 007 Edition 及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兩款限量特式車,也在日前聯袂抵臺,並分別報出新臺幣 1,380 萬元起及 2,5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不過、兩款限量車型的全球與國內配額均已完售。

2020 年 8 月原廠發表、全球限定生產 100 輛與 25 輛的 Vantage 007 Edition 及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日前聯袂抵臺,並分別報出新臺幣 1,380 萬元起及 2,5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不過、兩款限量車型均已完售。

以《007 黎明生機》為發想:Vantage 007 Edition

設計靈感來自 1987 年 007 系列電影:《007 黎明生機 (The Living Daylights)》中之 V8 Vantage 的 Vantage 007 Edition 特式車,與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特式車一樣、都是出自 Aston Martin 的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車色選擇只有一種,都是特殊的 Cumberland Gray (灰),外觀還搭配了鋁製水箱罩外框與特式車獨有的黑色方格水箱護罩,車側並呼應了水箱護罩的設計,換上專屬方格黑砂面導流鰭片且鑲上特製「Vantage」字樣徽飾。

Vantage 007 Edition 出自 Aston Martin 的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車色選擇只有一種,都是特殊的 Cumberland Gray (灰)。

此外,Vantage 007 Edition 特式車的前下擾流、側裙與後分流器下緣,採用了 Speed Yellow (黃/黑雙色條紋) 的塗裝點綴,設計源自電影中 V8 Vantage 火箭推進器上象徵危險狀況的黃色警示線, 並搭配了 20 吋的 AMR 消光銀鍛造拋光輪圈與黑色煞車卡鉗,在別出心裁的跳色配置下,埋藏貫穿電影脈絡之設計深意。

Vantage 007 Edition 搭配了鋁製水箱罩外框與黑色方格水箱護罩,前下擾流、側裙與後分流器下緣,採用了 Speed Yellow (黃/黑雙色條紋) 的塗裝點綴,並搭配了 20 吋的 AMR 消光銀鍛造拋光輪圈。

座艙內,Q by Aston Martin 則是以 Obsidian Black (曜石黑) 皮革選色為主軸,搭配特製 Q 消光碳纖維中控臺與車門飾板;副駕駛座的碳纖維椅背上還有象徵大提琴 (《007 黎明生機》中的龐德女郎 Kara Milovy 為大提琴手) 的「F」字孔飾樣,並有專屬直列凹槽式微網孔座椅與皮革車頂設計,並於座椅頭枕上繡有黑色的「007」 徽飾。

Vantage 007 Edition 特式車座椅頭枕繡有黑色「007」 徽飾,副駕駛座的碳纖維椅背上則有象徵大提琴的「F」字孔飾樣,還換上了運動化黑色真皮方向盤與十字準線雷雕式樣換檔撥片。

而且 Vantage 007 Edition 特式車還換上了運動化黑色真皮方向盤與十字準線雷雕式樣換檔撥片,中央扶手置物箱則是畫上了火箭發射器、飛彈、鐳射、瞄準器等的開關;遮陽板上的「96.90 (FM)」繡線,則是取材於 James Bond 竊聽俄方頻道機智脫逃的驚險橋段。

Vantage 007 Edition 特式車中央扶手置物箱畫上了火箭發射器、飛彈、鐳射、瞄準器等的開關,引擎飾蓋上並有「007 Edition 1 OF 100」的專屬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上,Vantage 007 Edition 特式車則是維持與標準版 Vantage 相同的配置,以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來提供 510 匹的馬力及 69.8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 (亦可選搭 7 速手排變速箱),可在 3.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314 公里。

Vantage 007 Edition 特式車 (圖右) 設計靈感來自 1987 年 007 系列電影:《007 黎明生機 (The Living Daylights)》中之 V8 Vantage (圖左) 。
廣  告

重現《007 生死交戰》場景: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數量更為稀少 (全球限量 25 輛) 的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特式車,則是重現了《007 生死交戰 (No Time to Die)》龐德的坐駕,車色採用的是 Ceramic Grey (陶瓷灰) 特製 Q 漆色,車頂及車頂邊條、後視鏡蓋、前側下擾流片、後保桿、後分流器與 Aeroblade II 尾翼等部件,使用了特製 Q 深色交織斜紋碳纖維材質打造,並配置了 21 吋 Y 字型亮黑色鍛面拋光輪圈及黑色煞車卡鉗,搭配黑色引擎蓋散熱網與前車側導流鰭片,強調神秘成熟的特務情調。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重現了《007 生死交戰 (No Time to Die)》龐德的坐駕,車色採用的是 Ceramic Grey (陶瓷灰) 特製 Q 漆色,前側空力套件使用了特製 Q 深色交織斜紋碳纖維材質打造。

車室內,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特式車則是以 Pure Black 當代系列的黑色皮革搭配 Chancellor Red (深磚紅) 縫線,中控臺與車門飾板、換檔撥片亦採用特製 Q 碳纖維材質,跑車座椅頭枕繡有「DBS」徽飾,車門飾板則有「007 Edition」專屬飾樣,且於後車室中央飾板繡線徽飾、中央扶手置物箱裝上了金屬扣環。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特式車的內裝是以 Pure Black 當代系列的黑色皮革搭配 Chancellor Red (深磚紅) 縫線製作,中控臺與車門飾板、換檔撥片亦採用特製 Q 碳纖維材質。

傳動搭配方面,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特式車亦沿用了標準版 DBS Superleggera 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725 匹的最大馬力與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可在 3.4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並有高達時速 340 公里的極速表現。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特式車 (圖左) 沿用標準版 DBS Superleggera 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725 匹的最大馬力與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典藏英倫特務迷人風範 007 週邊精品限量特惠中

特別的是,為迎接《007 生死交戰》上映,總代理永三汽車還要邀請車迷一同典藏英倫特務迷人風範,致敬經典不凡龐德傳奇,於 Aston Martin 全臺展示中心舉辦 007 週邊精品限量特惠活動,有興趣的車迷或影迷不妨前往參觀選購。

  1. ASTON MARTIN 全台展示中心資訊
  2. Aston Martin 臺北展示中心:臺北市內湖區港墘路 201 號 02-2797-8899
  3. Aston Martin 臺中展示中心:臺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 60 號 04-2472-1788
  4. Aston Martin 高雄展示中心:高雄市左營區博愛四路 190 號 07-341-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