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10/29) 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產業區,正式發表原廠甫於 2021 年 3 月推出、與目前 Vantage F1 安全車 (Safety Car) 擁有同樣空力且性能提升之 Vantage 車系最新性能成員:Vantage F1 Edition;而且除了同時開出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 售價 1,088 萬元起、Vantage Roadster F1 Edition 售價 1,168 萬元起的基本定價外,還在現場展出 Vantage Roadster、Vantage Aero Pack、AMR Manual 59、GT4、GT8、GT12、 Le Mans V600 與 Vantage AMR 等多款車型,大陣仗地演繹了 Vantage 家族一脈相承的運動型格。

Aston Martin 總代理今日 (10/29) 不但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產業區,正式發表 Vantage 車系的最新性能成員:Vantage F1 Edition,還在現場展出 Vantage Roadster、Vantage Aero Pack、AMR Manual 59、GT4、GT8、GT12、 Le Mans V600 與 Vantage AMR 等多款車型。

以現行 F1 安全車為開發靈感

為了慶祝 Aston Martin 重返 F1 且擔綱新賽季 F1 安全車 (Safety Car) 的 Vantage F1 Edition,是 Vantage 車系常態販售的性能車型 (Vantage AMR 為限量車款),有雙門硬頂跑車:Vantage Coupe F1 Edition 與雙門敞篷跑車:Vantage Roadster F1 Edition 共兩種車型,外觀搭載了與 Vantage F1 安全車相同、附散熱孔的引擎蓋、前/後下擾流,前葉子鈑專屬徽飾、升級至 21 吋的全新式樣輪圈與大型固定尾翼,可在極速時額外增加 200 公斤的下壓力,只有缺少警示燈與通訊系統而已。

Vantage F1 Edition (圖上右) 是 Aston Martin 為了慶祝品牌重返 F1 且擔綱新賽季 F1 安全車 (圖上左) 而生的 Vantage 車系常販性能車型,有雙門硬頂跑車與雙門敞篷跑車:Vantage Roadster F1 Edition (圖下) 共兩種選擇。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Vantage F1 Edition 則是將標準 Vantage 車型所配置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最大馬力、由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69.8 公斤米 (685Nm),並搭載了重新設定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樣可在 3.6 秒 (敞篷車型也只要 3.7 秒)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314 公里 (敞篷車型則為 306 公里)。

Vantage F1 Edition 將標準 Vantage 車型所配置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最大馬力、由 510 匹 (PS) 提升至 535 匹 (PS),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 69.8 公斤米。

此外,Vantage F1 Edition 也配備了重新調校設定的避震器,並增加後彈簧的磅數及橫向剛度,進而可提高車輛過彎時的速度;轉向系統的提升方面,Vantage F1 Edition 則是進一步加強了路面的反饋感,能傳遞更細緻的感受、提升駕駛人對抓地力的處理。值得一提的是,Vantage F1 Edition 還配置了與 Pirelli 攜手開發的專屬車胎,胎圈尺寸也由標準版 Vantage 的 20 吋增加至 21 吋,低扁平比的設計則能為駕駛人帶來更大的操駕信心,也讓車輛看來更為張狂有力。

Vantage F1 Edition 配置了與 Pirelli 攜手開發的專屬 P-Zero 車胎,胎圈尺寸也由標準版 Vantage 的 20 吋增加至 21 吋。

AeroKit 擾流空力套件完整上身

而在車色的選擇提供與細節處理方面,今日總代理於發表會上所展示的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車色選用的是與 Aston Martin Cognizant Formula One 車隊賽車相同的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 (賽車綠) 消光塗裝,前車側鰓狀導流鰭片、引擎蓋散熱片、後視鏡蓋皆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搭配特製 Q 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碳纖維車頂。

總代理於發表會上展示的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車色選用的是與 Aston Martin Cognizant Formula One 車隊賽車相同的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 (賽車綠) 消光塗裝,前車側鰓狀導流鰭片、引擎蓋散熱片、後視鏡蓋皆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 的前車側鰓狀導流鰭片、引擎蓋散熱片、後視鏡蓋皆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搭配特製 Q 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碳纖維車頂。

車側與車尾部分,展示的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 則是配置了車型專屬的 AeroKit 亮黑色擾流空力套件,包含:前側下擾流片、擾流鰭、加寬的側裙,以及新型尾翼。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 配置車型專屬的 AeroKit 亮黑色擾流空力套件。

內裝選用上,展示用的這輛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 是以灰色麂皮與黑色真皮為主要材質,配置銀色飛翼廠徽頭枕繡線、Lime Green (萊姆黃) 縫線及同色的飾條,呼應運動內涵;中控與車門飾板則是用亮黑色鋼琴烤漆呈現,三角形中控台上鑲有專屬銘牌,與前車側及門檻飾板的設計相互輝映,突顯其獨特性及收藏價值。

發表會上展示用的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內裝以灰色麂皮與黑色真皮為主要材質,配置銀色飛翼廠徽頭枕繡線、Lime Green (萊姆黃) 縫線及同色的飾條。
Vantage Coupe F1 Edition 中控台上鑲有專屬銘牌,與前車側及門檻飾板的設計相互輝映。
廣  告

硬頂與敞篷雙車型同時推出、即日起正式接單

總代理永三汽車並表示,Vantage F1 Edition 在國內同時提供敞篷與硬頂版本,且擁有多款限定漆色及車身塗裝可選,除了此次展示的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 (賽車綠) 車色外,還有沉穩的 Jet Black (墨石黑) 與經典的 Lunar White (月光白),並可選擇消光及亮面兩種漆色,外觀則能飾以 Solid Matte Dark Grey (暗灰色) 條紋賽車塗裝,提高專屬車型的識別度。

Vantage F1 Edition 除了國內發表展示的 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 (賽車綠) 車色外,還有沉穩的 Jet Black (墨石黑) 與經典的 Lunar White (月光白),並可選擇消光及亮面兩種漆色。

至於內裝部分,Vantage F1 Edition 則以 Obsidian Black (曜石黑) 皮革與 Phantom Grey (幻影灰) 麂皮為主要搭配,另可選搭 Lime Green (萊姆黃)、Obsidian Black (曜石黑)、Wolf Grey (狼鬃灰) 或 Spicy Red (辣椒紅) 對比色縫線及座椅飾條,能打造出更符合個人性格的專屬運動坐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