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個月擠牙膏般一波又一波的預告後,甫於 2022 年 2 月 2 日推出 DBX707 的 Aston Martin,終於在歐洲時間的上週五 (3/11)、於官網及原廠社群媒體正式向車迷宣布,將在歐洲時間的 3 月 16 日,全球首演現行 Vantage 車系的終極性能版本、同時也是最後一款搭載 V12 引擎的 Vantage 車型:V12 Vantage!

Aston Martin 上週五 (3/11) 於官網及原廠社群媒體正式向車迷宣布,將在歐洲時間的 3 月 16 日,全球首演現行 Vantage 車系的終極性能版本:V12 Vantage!

與前幾次預告一樣,Aston Martin 這次也沒有透露任何有關 V12 Vantage 的資訊,但是據了解、V12 Vantage 不但將擁有全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引擎蓋,為了對應大幅增加的動力,工程師們還會為它配置更寬的車體鈑件與大型尾翼,且極有可能只會生產非常少的數量。

Aston Martin 在 2021 年 12 月 14 日時,曾 在官方社群媒體釋出一張可隱約看見 V12 Vantage 車頭局部樣貌的圖片,透露新車將擁有全新設計的車頭。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由於將以 2023 年式車型亮相的 V12 Vantage,搭載的正是目前已同樣配置在 DBS 車系和 DB11 V12 車型上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因此可以預期的是,V12 Vantage 的最大馬力輸出、應該會介於 DBS 的 725 匹 (PS)和 DB11 V12 車型的 639 匹 (PS),擁有將近 700 匹 (PS) 的水準,可在 3.5 秒左右、完成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短跑衝刺,以及未來可能再也聽不到的飽滿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