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DBX707 之後,Aston Martin 再次推出高性能車型、同時也是 Vantage 車系的顛峰之作:V12 Vantage。僅限量生產 333 輛的 V12 Vantage,搭載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 700 匹 (PS),和 V8 車型相比,馬力重量比大幅提昇 20%,預計第四季能夠在臺現身。

Aston Martin 推出 Vantage 車系頂規 V12 版本,除了動力增加外,也進行了輕量化工程。

V12 Vantage 所搭載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7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 76.8 公斤米可從引擎轉速 1,800 轉爆發。

而且 V12 Vantage 經過原廠一系列輕量化改造,包括前/後保險桿、引擎蓋、前葉子鈑、側裙及尾翼,都換成碳纖維材質,全車重量為 1,795 公斤,馬力重量比達到 385 匹推動 1 噸重量的水準,使得 V12 Vanatge 極速可達時速 322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即可完成,只比 DBS 稍慢 0.1 秒而已,表現相當出色。

V12 Vantage 經過原廠一系列輕量化改造,包括前/後保險桿、引擎蓋、前葉子鈑、側裙及尾翼,都換成碳纖維材質,全車重量為 1,795 公斤。

這套減重菜單還包括輕量化電池,以及新開發的不鏽鋼中置雙出排氣尾管,與一般配置相比,這裡就減掉了 7.2 公斤。除此之外,原廠也針對排氣聲浪特別調教,聽起來更加凶猛,也更有侵略性。前後煞車碟盤分別換上 410mm 與 360mm 的 CCB 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碟盤,讓車重再次減掉 23 公斤之多,同時也使得煞車性能獲得明顯提升。

內裝呼應外觀,同樣有著滿滿戰鬥氣息。
廣  告

為了能滿足性能提升後的操控需求,Aston Martin 替 V12 Vantage 裝上 21 吋輕量化鋁圈,輪拱外擴約 40mm。重新調整設計的車體在極速時,可產生 204 公斤下壓力,搭配新的主動式懸吊與防傾桿,前後彈簧剛性也大幅提昇。

車上搭載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700 匹 (PS) 馬力與 76.8 公斤米扭力。

目前 V12 Vantage 配額已經全數售磬,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據悉有爭取到極少數的額度,最快預計今年第四季就可以在臺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