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總代理並沒有在國內舉辦新車發表會的計畫,但是全球限定生產 88 輛、國內只有 2 輛的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依舊在上週五 (3/11) 被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捕獲;可惜的是,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雖然這張 V12 Speedster 在拖車上的間諜照確實是「U-CAR 首發」,但是因為編輯部在 2022 年 3 月 1 日出刊的銷售報導稀有車篇中、已經有寫出該車掛牌上路的資訊,所以網友-fang-(ak4787106) 這次沒有辦法獲得新臺幣 1,000 元的獎金。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近日在臺捕獲正要從拖車下來的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

討論區:V12

2020 年 3 月亮相、由 Aston Martin 旗下 Q by Aston Martin 客製部門開發設計的 V12 Speedster,以經典 Aston Martin DBR1、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及 F/A-18 戰鬥攻擊機之設計元素為靈感所打造,採無擋風玻璃的開放式座艙設計,並運用了 Aston Martin 最新的粘合鋁合金結構和碳纖維車身鈑件,且保留了最原始的經典敞篷賽車線條。

就照片與輪圈型式來看,這次被網友所拍到的 V12 Speedster,還是為了向 1959 年拿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之 DBR1 賽車致敬的 V12 Speedster DBR1 特式版本。
廣  告

座艙內,V12 Speedster 則是以戰鬥機內的空間鋪陳為設計主題、以結構桿刻意分隔的獨立空間裡,大量地換上了碳纖維搭配鋁合金的飾板,並運用 3D 列印技術製作橡膠配件,且在駕駛與乘客後方的「駝峰」空間內,設計了可用來放置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的收納空間。

V12 Speedster 座艙係以戰鬥機內的空間鋪陳為設計主題、以結構桿刻意分隔的獨立空間裡,大量地換上了碳纖維搭配鋁合金的飾板。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以現行 Vantage 車系之底盤為基礎,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 V12 Speedster,搭載的是與 DBS 車系、DB11 V12 車型相同,也就是將會植入在 V12 Vantage 車型上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擁有 7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76.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可在 3.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有時速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